2018-10-08

泪目!假期返程 “爸妈装的后备箱”满满都是爱 你载了啥回来?

编辑:金晨
导 语

国庆假期结束之际,网友们纷纷晒出被爸妈塞得满满登登的行李箱和后备箱。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晨)国庆假期结束之际,网友们纷纷晒出被爸妈塞得满满登登的行李箱和后备箱。有网友表示:我妈托了好多人才买到的散养土鸡蛋,还有外公家给的大米、南瓜、冬瓜、菜籽油,奶奶给的自己种的蔬菜和红薯,二姨家给的洗衣液还有自己酿的葡萄酒等等,满满都是爱。  

89388250.jpg

  图为王剑的后备箱。王剑 摄

  10月7日一早,将青菜、茭白等蔬菜放进后备箱后,浙江宁波市民王剑发现整个后备箱已经被满满的土特产塞满了,而他的母亲励彩玲则拎着两袋橘子希望可以再“塞”一点。

  “每次放假回家,后备箱都会塞满各种家里种的蔬菜和水果,有时候还有母亲做的各种家乡小吃。”这天,王剑即将结束国庆长假,从家乡启程回到工作的城市。

  “孩子在外打拼,一年也见不到几次,希望他能够吃点好的。”励彩玲整了整后备箱,将手中的橘子成功放进了后备箱。

  和孩子告别后,望着远去的车辆,励彩玲的眼眶有些泛红。她的丈夫在一旁安慰她说道:“春节也快了,儿子马上就会回家了。”

  在短暂的国庆相聚后,很多回家陪伴父母的游子将陆续返程,投入到工作中去。返程的后备箱如同一个神奇的魔术师,装的是家人满满的爱。

89388260.jpg

  图为王剑携带的部分土特产。王剑 摄

  “满满的后备箱,满满的爱。”无独有偶,满载着父母的爱,林京楠也踏上了归程。在他的车后备箱,装满了父母准备好的各种海鲜和干货,“我家在石浦,那是一个靠海的小镇,同时也是一个中心渔港,海鲜非常出名。”

  2013年,毕业后的林京楠留在江苏苏州工作。

  “苏州菜吃不惯,在外工作这几年,有时候特别想吃家里的菜,想念家里人。”林京楠表示,由于工作较为忙碌,他一般选择国庆和春节回老家陪伴父母,“对不起我的父母,毕业后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工作,想回家也不方便,但是感谢父母,他们都非常支持我。”

  锣鼓喧天的国庆假期,是父母眼中的“团聚日”;小小的后备箱,是父母寄托牵挂和思念的载体;每一个后备箱的土特产,都承载着父母沉甸甸的爱。

  事实上,在假期返程,除了后备箱外,还有许许多多拖着大包小包坐火车、汽车的游子,他们的包里也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土特产。无论用何种方式返程,这些家乡的味道温暖着游子的出行路。滚滚车流,载得走满车土特产,却载不尽家人的爱。

  行李箱和后备箱再大,也装不下父母的爱,一点一滴都是无尽的不舍和牵挂。这世上,唯父母之爱,不求回报,不遗余力。你的父母给你准备了啥?

  网友@卷毛儿囡囡1015说:

  要回去了,晒晒后备箱!满满的都是家乡的味道!

  外婆从一早就开始在地里忙活了……地瓜是早就挖出来了。冬瓜、南瓜、玉米、青菜、毛豆、番薯叶、生姜、自己做的米粉干……

1123523697_15388709357811n.jpg

1123523697_15388709609141n.jpg

  网友@千岛之伟 :

  满载而归,都是土货,冬瓜,南瓜,花生,番薯,菜籽油,玉米,茶叶......

1123523697_15388709862731n.jpg

  网友@xuyanayu 爆料:满满滴,搬家一样。

1123523697_15388709988681n.jpg

1123523697_15388710190361n.jpg

  除了土特产,还有不少是家人亲手做的礼物。

  网友@心花放:带上了妈妈亲手做的马蹄糕。

1123523697_15388710372361n.jpg

  网友@小爷:妈妈在我行李里塞了我最爱的家乡小柚柑。

1123523697_15388710464781n.jpg

  网友@关子:老妈从老家带回来的一大罐子土榨花生油,很重但是香得不得了。

1123523697_15388710575101n.jpg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爸妈竖个大拇指!愿天下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