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泰坦尼克二世"2022年首航 将完成前者未完成航线

编辑:周舸
导 语

据媒体报道,“泰坦尼克”号邮轮的升级版复制品“泰坦尼克二世”号定于2022年首航,将完成前者一个多世纪前首航没有完成的航线。

zzzR-hmxrkzw1749645.jpg

  “泰坦尼克二号”官方宣传图(图:英媒)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媒体报道,“泰坦尼克”号邮轮的升级版复制品“泰坦尼克二世”号定于2022年首航,将完成前者一个多世纪前首航没有完成的航线。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3日以澳大利亚矿业大亨、蓝星轮船公司董事长克莱夫·帕尔默为消息源报道,“泰坦尼克二世”号邮轮本来定于今年首航,现已推延至2022年,届时将是“泰坦尼克”号沉没110周年。

  复刻版“大船”将完成未尽航线

  据报道,“泰坦尼克二号”的建造工作在中国完成,它在尺寸、装饰、布局、乘客人数、航线等方方面面完全复刻了泰坦尼克号,而唯一不同的是,它配备了更为现代的安全装置,包含更多的救生艇。

  船体总共有九层,835个舱位,可容纳2435名乘客。如原先一样,船票同样分为头等舱、二等舱和三等舱。

  此外,“泰坦尼克二号”的船体将用焊接取代铆接,还将装备导航和雷达设备,因此,在航行中潜在的冰山都会被提前发现。

  据帕尔默介绍,“泰坦尼克二世”号的船舱布置等设计和装饰将完全复制“泰坦尼克”号。邮轮将先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航行至南安普敦,然后沿着“泰坦尼克”号的处女航线,横跨大西洋,前往纽约。

  “大船”2030年或彻底消失海底?

  据外媒报道,有科学家指出,泰坦尼克号或将在2030年彻底消失在海底——它的船体残骸正在被微生物蚕食。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专家比尔-朗格曾说:“在"泰坦尼克"号的现状还能维持多长时间上,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见解。有人认为船首会在一两年内坍塌,也有人说还能坚持几百年时间。”

  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泰坦尼克”号探险任务领队纳格奥莱特先后30多次下潜至“泰坦尼克”号沉船遗址,见证了它的腐蚀过程。

  1987年至1993年,纳格奥莱特发现“泰坦尼克”号休闲馆屋顶遭侵蚀坍塌,上层散步甲板腐蚀。在20世纪90年代的一次潜水作业中,他又发现之前与前桅杆相连的瞭望台完全消失了。

  电影船头拥吻获评最佳荧幕之吻

  英国TLC电视台曾邀请2000名英国成年人评选最佳银幕之吻,结果《泰坦尼克号》中杰克和罗丝在船头的深情一吻获评最佳,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动画片《小姐与流浪汉》中两只狗狗的吻和电影《人鬼情未了》中男女主人公的一吻。《蒂凡尼的早餐》《飘》《卡萨布兰卡》等经典电影中的吻也榜上有名。

  TLC电视台发言人说:“接吻是电影中的重头戏,所以看看哪个吻影响最大是件有意思的事。”

  电视台还请评选者回答一些与恋爱相关的问题。30%的调查对象说,爱情片是约会时最爱看的电影;超过四分之一说,第一次约会看爱情片会觉得尴尬;30%说,银幕上的浪漫情景对他们谈情说爱有影响;五分之一受访者说,银幕上的吻会增加他们与恋人接吻的可能。

  (据新华社、中新网、环球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