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一战结束百年,多国领导人参加纪念活动,特朗普“为雨所困”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因为天下小雨,导致美国总统的直升飞机无法飞行,特朗普夫妇取消去公墓的行程,由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乔邓福德将军代替前往。一时间,社交媒体又炸了锅。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据媒体报道,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英国、法国及德国等多国领导人分别参加纪念活动。

  然而,法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的一场小雨,把美国总统特朗普给坑了。正在法国出席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活动的特朗普,因为天气临时取消出席出席悼念一战阵亡美军的行程,由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乔·邓福德将军代替前往。

  一时间,社交媒体又炸了锅。

41.png

  11月11日,在法国巴黎,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右四)、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左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左二)出席纪念仪式。当日,法国政府在巴黎凯旋门前举行仪式,隆重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多国领导人纪念一战结束100周年

  法国巴黎11日举行盛大活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除法国总统马克龙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个一战参战国的领导人均有出席。

  各国领袖当天在巴黎凯旋门向一战期间死者及家属致敬,马克龙发表长达20分钟的演说,坦言百年前的伤痕至今不灭,敦促各国毋忘历史教训,拒绝“退出、暴力和支配”,并以希望代替恐惧,携手应对全球暖化、贫穷、饥饿、疾病、社会不公等挑战。

  马克龙午后在巴黎主持和平论坛,讨论通过国际组织解决地区冲突,避免战争重演,出席者还包括默克尔、普京、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等。

  停战日前夜,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王室高级成员在伦敦出席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音乐会,纪念在战争中逝去的生命。威廉王子夫妇、哈里王子夫妇及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等均出席了活动。

  英国王室成员向阵亡将士纪念碑献花圈纪念。正在4年维修期中的大笨钟也在当日上午11时鸣钟11响。

  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早些时候还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法国北部城镇贡比涅(Compiègne),当年协约国与德国便是在那里签订停战协定。

43.gif

  特朗普被雨所困取消美军公墓祭奠

  这真是一场小雨引发的惨案,特朗普被坑惨了。

  这一次,特朗普真是心心念念去巴黎,特意推掉了东盟和APEC峰会,专程来法国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的,但千不该万不该,这场不该下的法国小雨,让特朗普面临前所未有的舆论批评。

  按照原定计划,11月10日,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前往贝勒森林的埃纳-马恩河美军公墓祭奠。但偏偏天公不作美,当天下小雨,导致美国总统的直升飞机无法飞行,于是,白宫声明,特朗普夫妇取消去公墓的行程,由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乔邓福德将军代替前往。

  要知道,1918年6月发生的贝勒森林战役,超过7000名美军阵亡或负伤,阵亡者就安葬在这个美军公墓。

  1918年6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帮助英军、法军在贝勒森林附近攻打德军以重兵驻守的阵地。人数上占优势的德军用机关枪不停地进行扫射并施放毒气,美国军队几乎被打垮。后撤的法国部队建议美军不要再打。但美军劳埃德·威廉姆斯上尉愤怒地喊叫道:“撤退?见鬼,我们才刚到这里。”这也成了一战时期海军陆战队的一句名言。

  后来,美军与德军展开了白刃战,终于在6月26日战胜了德军。但胜利的代价是巨大的,陆战队几乎损失了总人数的一半。

  这是美军在法国领土上的第一次作战行动,也被认为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个重要事迹。

  部分人士认为,特朗普未现身贝勒森林,是不尊敬当年在战壕中浴血奋战并捐躯美军的迹象。

42.png

  当地时间11月11日,纪念一战结束100周年官方仪式在巴黎凯旋门隆重举行。图片来源:中新网

  美国网友热议:真正的男人不会避雨

  特朗普因雨取消祭奠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媒体炸锅了。当年美国士兵为国捐躯,现在的美国总统居然因为小雨,就不去祭奠了。你让这些烈士情何以堪呢?丘吉尔的外孙尼古拉斯·索梅斯就发推称,特朗普“不适合代表这个伟大的国家”,“他们因为勇敢抵抗敌人而战死,而可悲的、不够格的特朗普居然因为天气不好就不去向阵亡者致敬了。”

  更要命的的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那个地方,凯利和邓福德去得,为什么特朗普夫妇就去不得?更何况,欧洲其他地方也下雨,默克尔、马克龙以及加拿大的特鲁多,仍旧到各自国家烈士公墓祭奠。但特朗普却呆在了巴黎的公寓里。

  奥巴马时期的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发推特说:我帮奥巴马规划了8年的行程,永远会安排雨天的备案。永远。

  美国网友纷纷贴出奥巴马雨中活动的图片,说:真正的男人不会避雨。

44.jpg

  外交无小事,这么具有象征意义的事情,特朗普居然鬼使神差出席了。

  愤怒之余,一些美国人还特意贴出了普京的照片,当时也是普京冒雨向阵亡者致敬,而且还是瓢泼大雨,不是丝丝的小雨。

  有一个评价是这样说的:“连普京都会在瓢泼大雨中向他们国家的阵亡者致敬。”

45.jpg

  连普京都会……?瞧这话说的。普京啊,他们太看不起你了。

  但更多的人,还是很赞叹普京这一点,这种场合,哪怕是总统,其他人可以打伞,他坚决不打伞,以至于有网友这样说:特朗普惧怕雨天,但雨天惧怕普京……

  一句话,普京和特朗普之间,隔着10000顶雨伞的距离。

  在强大压力下,特朗普赶紧改变行程,随后去了巴黎郊区一个美军一战公墓,表达哀悼,祈祷和平。特朗普还特意打着伞,脸上充满着悲伤。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牛弹琴、环球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