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电邮电话炸弹威胁惊扰全美 纽约、华盛顿…都收到了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昨天下午在美国和加拿大发生了一起组织机构和企业收到恐怖炸弹威胁邮件的事件,为了安全起见,相关部门不得不对这些受到威胁的企业和组织机构进行了人群疏离和对建筑物的全面检查。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昨天下午在美国和加拿大发生了一起组织机构和企业收到恐怖炸弹威胁邮件的事件,为了安全起见,相关部门不得不对这些受到威胁的企业和组织机构进行了人群疏离和对建筑物的全面检查。联邦调查局表示:“与往常一样,我们提醒公众保持警惕,及时报告可能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可疑活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3日报道,13日下午,美国和加拿大多家企业和组织机构收到了炸弹威胁邮件,迫使相关部门迅速疏散人群,并清检建筑大楼。

  电邮电话炸弹威胁惊扰全美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华盛顿、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等多个城市,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罗拉多、佛罗里达、新泽西等多州的企业、机构乃至中学、银行和媒体等,当天都报告说收到电子邮件或电话炸弹威胁。

  其中,一封流传较广、似设置为自动发送的电子邮件,要求收信方以比特币形式向指定账户支付两万美元,否则将引爆炸弹。

  纽约市警方发布推文说,经过搜查,没有发现爆炸装置,这些威胁看来“意在引发混乱或获得金钱”“目前不认为可信”。

  俄克拉何马城警方说,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已收到十余起电邮炸弹威胁报告,警方正在调查,尚未发现任何严重情况。

  据报道,在美国多处,这些炸弹威胁导致一些建筑物内人员被疏散、部分学校临时关闭,各地警方投入大量警力进行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表示正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调查,并呼吁公众“保持警觉,发现可能威胁公共安全的可疑活动立即报告”。

1.png

  美国联邦调查局与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表示,它们已经知晓这些威胁邮件,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以提供援助。

  联邦调查局表示:“与往常一样,我们提醒公众保持警惕,及时报告可能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可疑活动。”

  温哥华、渥太华…也收到了炸弹威胁邮件

  此外,在美国多个城市受到威胁的同时,加拿大的温哥华、渥太华和多伦多也收到了同样的邮件。温哥华警局一名警官告诉CNN,已经有企业受到威胁,但目前还不知道哪栋大楼已经完成疏散。

1.png

  报道称,一位看到信件的人将自己公司收到的威胁邮件转发给CNN在俄克拉荷马州的附属电视台KOCO-TV,邮件中提到向该公司索要2万美元比特币。

  美国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市警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威胁邮件内容与上述观众收到的相同,同时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其它关于威胁邮件的描述也类似。该警局发布消息称:“警察局发现,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这些电子邮件的真实性,它们看起来像是机器统一发送的。威胁者想通过这种手段来骗取企业的钱。我们还接到信息,周边县城的企业可能也收到了这种威胁邮件。”

  目前,CNN没有披露发件人和收件人的姓名,也没有透露比特币账户的具体信息。

  威胁尚未得到证实

  执法官员表示,周四有人通过电子邮件向美国和加拿大的数十家企业和公共建筑发送了大量炸弹威胁,要求以加密货币付款,但没有一种威胁得到证实。

  一名执法官员告诉路透社,联邦调查局已就此事提出质询,但最新批次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立即确认。

  “我们知道全国各城市都存在威胁,”洛杉矶联邦调查局发言人Rukelt Dalberis分别对路透社说。“我们与执法合作伙伴保持联系。我们鼓励公众保持警惕并报告可能构成威胁的可疑活动。”

  多名美国执法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在恐慌的头几个小时内,没有得到证实任何实际爆炸物与威胁有关。

  2015年12月类似的电子邮件恶作剧炸弹袭击事件促使洛杉矶的官员关闭了该市的公立学校系统,此举被国家执法官员后来批评为过度反应。

  受到伊斯兰国政府启发的一对夫妇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办公大楼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4人死亡,两周后出现了这种威胁。

  2017年3月,一名以色列美国公民的青少年在以色列被捕,他们在几个月内对美国数十个州的100多个犹太组织和犹太社区中心(JCC)进行了炸弹威胁。

  (综合环球网、新华网、海外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