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张云雷又因“包袱”引争论 年轻艺人当明白艺德的分量
2019年11月25日 20:17: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编辑 徐慧芳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 编辑 徐慧芳)近日,德云社社员张云雷在相声里调侃京剧表演女艺术家李世济、京剧女前辈张火丁的视频被曝出。视频中,张云雷管李世济叫“济济”,管张火丁叫“丁丁”,并称给张火丁搓澡,引发网友争论。截至25日12时,新浪微博话题#张云雷 张火丁#阅读量达8164.6万。

W020191125509135888120.png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此次视频曝光后,有粉丝为张云雷辩驳,称该事件为部分营销号有意节选此前的演出视频片段,断章取义进行抹黑,呼吁理性看待相声中对于“包袱”的戏剧化演绎。但在多数网友看来,讲相声用“梗”可以,但不能肆意妄为突破社会公序良俗的底线,“拿性别和长辈乱说,把越界和肉麻当有趣,这是不尊重他人和自己”。

  其实,张云雷已经不是首次因相声中的不当言论引发争议了,如在今年的5月12日,网上曝出张云雷调侃汶川地震的相声片段,掀起轩然大波。相声演员是个靠嘴吃饭的行当,诚然,话说多了难免会有“失误”,但网友一次次近乎一边倒的反对声音也该让艺人警醒:作为相声演员,说相声不是出“怪声”,抖“包袱”不能抖“机灵”。“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应该是从业的基本准则,尤其是张云雷等较受欢迎的年轻艺人,当明白艺德两个字的分量。

标签:相声;李世济;微博;京剧;德云社 责任编辑:金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张云雷又因“包袱”引争论 年轻艺人当明白艺德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