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给湖北籍员工吃下定心丸,当赞
2020年03月13日 06:29:2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炳剑

  面对近百名无法返岗的湖北员工,绍兴嵊州一公司的做法很温暖:岗位留着,工资照发。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几天前,位于嵊州的盛泰集团向湖北籍员工发出一封信,“期待与你在美丽的剡溪重逢,等待你们平安归来”。并告知他们,不要急,安心在家里,公司的岗位还给你们留着,在家里工资照发。

  这么做的企业并非凤毛麟角。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还报道过一家丽水的公司,向60多名未能及时返岗的湖北籍员工发出慰问信,告诉他们会按时发放生活保障工资,岗位和职务会一直保留。

  这样的举动不仅暖到了湖北籍员工的心,也暖到了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的心。疫情之下,这些企业能够克服自身的困难,善待湖北籍员工,让人感受到浓浓善意。什么叫共克时艰?这大概就是最具体的诠释。

  疫情之下,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尤其是湖北境内的民众。为了不让疫情扩散,他们许多人被隔离在家,为省外的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可以说,在这次抗疫中,他们是付出了巨大牺牲的。因此,从情感角度来说,我们也要善待他们,给予他们一定的特殊照顾。

  作为企业,盈利固然是第一目标,但也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尤其是在这非常时期,更能展现一家企业的格局。善待员工,帮助员工渡过难关,也是一家成熟企业的应有之义。

  湖北武汉,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这一切离不开湖北籍民众的坚守。而对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来说,失业、失去收入恐怕也是忧虑之一。保留岗位、继续发工资,在一定程度上是给他们吃下定心丸,是对他们坚守的支持。

  当然,每家企业情况不一实力不一,还是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制定各自不同举措,来善待湖北籍员工,不抛弃不歧视。

  在这场暖心的接力赛中,企业是主角,但也不能少了地方政府的支持和配合。事实上,针对企业的处境,各地都陆续出台了帮扶政策,比如浙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旨在降低企业的各项运营成本。

  让更多的企业轻装上阵,它们才有更大的力量去帮扶员工,这是一种正向的逻辑循环。只要政府有责任,企业有担当,员工有韧性,再大的困难也都能扛过去。

标签:湖北;疫情;员工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给湖北籍员工吃下定心丸,当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