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深挖用好思想“富矿”
2021年05月14日 07:08: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平

  推进共同富裕,最大的思想“富矿”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思想和论述是根本遵循,是行动指南,帮助我们厘清共同富裕的意义、本质、目标、路径和举措。推进共同富裕,要深挖用好这座思想“富矿”。

  深挖思想“富矿”尤其要用好“传家宝”,注重挖掘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赋予我们的宝贵财富。“八八战略”始终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富矿”,其中很多内容都和推动全面发展、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相关,与推进共同富裕精神实质一脉相承。许多具体举措很有开创性,比如“山海协作”“千万工程”“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这些战略要义和创新举措,不仅能开阔我们推动共同富裕的思路,深化顶层设计,它们本身也需要在今天的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发扬光大。传承好这些“传家宝”,共富路才能行稳致远。


标签:共同富裕;思想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挖用好思想“富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