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南京有望10月开考私人飞行驾照 费用最少11万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9:51: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晨报讯 最快今年10月份,南京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考取飞行驾照了。像汽车驾照一样拥有一张飞机的私用驾驶员“本本”,将不再是梦。而这个价格最低也要11万元。

   地点

   老山脚下民资飞机场

   昨天记者来到老山脚下,这里正在建设华东首个由民资建设、向社会公众开放的直升机专用机场,据机场投资建设方———若航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介绍,目前机场机坪正在整修,两个月后将建好,顺利的话,机场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启用。“机场建成后,市民就可以来这里学飞行驾照了,最便宜的11万就行。”

   机场

   不受附近航班影响

   该直升机专用机场海拔80多米,占地约90亩,距离附近的民用机场均在40公里以上,不会受到民航航班起降影响,非常适合直升机起降。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虽然机场尚未建成投入使用,但目前已经有3家公司前往洽谈,想利用场地合作进行驾照培训,其中有的已经拥有培训资质。

   陈先生上学时曾经参加过招飞,他身材、实力、身体情况都过了关,最终却因为鼻子没有圆他做飞行员的梦。有机会他特别想拿一个飞行驾照,他现在特别想知道,拿飞机“本本”跟考汽车驾照比,有哪些不同?需要什么程序?对人员的要求是什么?为何要11万这么高昂的价格呢?记者采访了江苏华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部经理刘建兴,华宇通航是江苏省首家获得直升机运行证的通用航空公司,也是华东6省1市首个先审定后运行的通用航空公司,于今年年初开始对外营业,目前拥有2架直升机。

   学习

   理论培训加45小时实飞

   “考飞行驾照与汽车驾照一样,需要理论考试和实际培训,直升机的驾驶培训需要理论培训加不少于45小时的实际上机飞行,最终还要通过民航总局指定的技术检查官的考核,才能领取私人驾驶执照。

   若航的负责人则表示,进行飞行培训的飞机将主要以180万的小飞机为主,这样下来总额在11万左右。机场已经在向相关部门审批,在机场专门设立考试房间,通过监控来完成驾驶考核。

   准驾

   只能开私人飞机

   “汽车驾照有A照B照和C照,而飞行驾照也分航线、商用和私用三种。持有航线类驾照的,可以担任通用飞机的正驾驶长或机长,获得商用驾照的,可以担任通用飞机的副驾驶长,而拿到私用驾照的,只能驾驶规定的私用飞机。对于身体素质的要求,私人考驾照不像飞行员那么严格,不过也要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过关。

   价钱

   飞机越好,价格越高

   学驾照为何要11万如此贵呢?刘建兴经理却说,“11万那还是便宜的,我们华宇的飞机学驾驶,最少要15万,而直升机商用驾照则要花费至少40万元。”原来学驾照的成本主要花在开飞机的45个小时上,实际的理论学习只要几千元,而一架直升机每飞行3000小时发动机需要大修一次,发动机占到总飞机价格的60%。华宇的飞机总价3000万元,发动机就要2000万元,再加上油费、教练的费用等,15万的确不多。

   外地

   上海常州也有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取得私人飞机驾照的只有几百人,而具备颁发私人飞行驾驶执照资格的培训机构也只有十几家,其中长三角地区主要以上海东方航空教育培训公司为主,以上海市龙华机场、江苏南通机场和常州机场作为本场和转场训练基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在相对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对通用航空消费的渴求将越来越多,想拥有属于自己的飞行驾照的人士也将日渐增多,该直升机场成为一个培训基地后将更好地满足人们的需求,进一步促进我国通用航空市场的发展。

   作者: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来源: 新浪网国内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