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巫山神韵成全"三峡妹妹"

【专题】魅力新三峡——重庆库区网上行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9:04: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本网记者与“三峡妹妹”合影

三峡妹妹是位导游

船夫

  浙江在线4月24日巫山讯(特派记者 李敏) 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是怎样一个传奇?

  24日清晨,浙江在线记者趁早起来,过瞿塘峡,夔门关口,薄雾如纱,白帝城守护一旁,凝固了历史。水位线以上行走,船行40分钟,巫山境内到了。

  一江好水!换船游走小三峡,先进入了便是滴翠峡。同行老记们雀跃呼喊,船下是水,两旁是山,偶尔悬棺高挂,猴啼入耳,真是仙境。

  “去年想你到如今,我是你妹子啊,表哥哥请听我说,想你睡不着,没有好吃喝……”嘹亮的山歌出自巫山人,穿透了峡谷,与长江水和应。

  沿途,时有小三峡1号、2号等等旅游船只经过,不仅是国人,越来越多的外国旅游爱好者踏访于此,他们的举起没有停下过的手,镜头里都是神奇。

夔门把守的瞿塘峡
小三峡
 

  过滴翠峡,小三峡的驿站是大昌古镇,因为库区水位上涨,整个镇子全部搬上了山,山上,城镇祥和,人民安居乐业。大昌古镇的城门楼台、巷道房屋全部整体搬迁到新镇,原样貌、原材料,就连温宅的天井也丝毫没有破坏大小。更不用说整体和南门一起搬来的黄桷树了。

  当地人把国家文保景观保护起来,是库区的定势,对历史负责,也为地区三峡旅游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失传的“作品”。

  午后,阳光艳丽,映在一江绿水中,荡漾起了神韵。回转船头,几里水路开外,即使小小三峡,再次换小船,景观更是独特,小小三峡是库区水位线上升后形成的又一魅力自然景观,称为小三峡的儿子辈,红叶虽还没到时节,已然开始了争艳。

悬棺

  导游小姐说,当地的村民服务起了旅游,每月有好几百人均的收入,后靠移民安心留在库区。记者注意到,小小三峡,有村民自发组织的打捞船只进行江水漂浮物的清理,一个虽不宏大叙事的道理很他们心里可明白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住了一江碧水,就守了祖宗留下来的美丽和自己的饭碗。

大昌古镇

山歌

新网络红人“三峡妹妹”

  巫山人素有好唱的传统,男人、女人、船夫、村妇,无不歌唱欢迎游人。

  网络媒体的老记老编们善于发掘新闻源,导游小汪的一曲山歌让人看到了最淳朴的巫山人风采,“三峡妹妹”的天籁之音顿时成为了小三峡的又一道风景。

  “哥哥今天没得空,明天哥哥要砍柴,后来哥哥就来看妹妹喽!”脆亮地山歌让网记们集体学唱,大声叫好,顿时,闪光灯和摄像机一齐聚焦到“三峡妹妹”声上。

  巫山人深知,作为库区,他们曾经失去过土地,但通过努力,他们找准了出路,没有肆意虐夺长江血脉,而是精心呵护这一片青山绿水,这,就是金山银山。

全国网络媒体发现的““三峡妹妹”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特派记者 李敏 编辑: 何始玉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