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起点新实践新跨越 浙江省干群学习十七大感言
2007-10-23 07:24:2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西湖区城管执法局蒋村中队队长顾楼明

  积极探索城管执法新理念

  杭州蒋村乡地处城郊接合部,通过近几年的城市开发和西溪湿地开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杭州提出的创建“全国最清洁城市”和“十乱整治”过程中,中队队员奔波于大街小巷,为改变蒋村乡的面貌忙碌着。

  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了党章,提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这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十七大报告,中队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更加明确了目标、方向,将以科学发展观为导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城管执法理念。围绕创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把城管执法事业做深做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让市民满意。

  绿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东

  有序氛围中创造有价值的财富

  十七大的召开及胜利闭幕,让我由衷感到开心。就像一个家庭聚会,大家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收获。

  作为浙商,感到十七大的胜利闭幕,预示着新机遇即将到来。根据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全国生产力空前高涨。浙商要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让生产力迸发出火花,在有序、和谐的氛围中,创造有价值的财富。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此深表重视。过去一年,绿盛集团从传统牛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已跨越到IT企业行列。目前集团已成功创办了两个商业网站,成为浙商中积极响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例证。

  我认为,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旗帜,国内经济环境优化了,中国才能矗立于世界。相信中国跻身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指日可待。

  浙江联众乡村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学兵

  遵循科学发展观建设新农村

  我最关注的一点是: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了党章。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资源消耗过大、生态环境遭破坏、贫富差距拉大等问题愈发凸显。而科学发展观则要求,更加注重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环境发展上的统筹兼顾,在坚持发展是第一要义的同时,提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只有这样,“人的全面发展”才能真正实现。

  十七大报告提出的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鲜明的任务,十分明确。只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亿万农民过上文明富裕的生活,才称得上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我们联众公司在身体力行的实践中,符合、体现了这一理念。如今,联众公司已在临安、淳安、德清等地,帮1000多名原本贫苦的农户,免费建起了300多幢5层小楼。小楼下面一层归农户居住,上面四层则出租给城里人,满足城里人休闲养生之需,目前已有1000多名城里人变成了“乡下人”。这个模式的成功,正是农村、企业、城里人三方共赢的结果,是建设新农村的一个“浙江创新”。

  相信未来五年,一定会像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一样: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镇人口比重明显增加。

  杭州公交305路司机陈亚萍

  打造“公交优秀”更好为乘客服务

  这些年来,我亲眼目睹了十六大以来杭州公交新变化:新型空调公交车越来越多,语音报站器、探头、车载电视等新设备得到普及,舒适、周到的乘车环境得到好评。市区内,新颖的公交站牌,不仅乘客了解了具体候车时间,还通过播放其他信息缓解等车人的焦急心态。而DIMS卫星定位系统的应用,从过去凭经验的人工调度和事后调度,变为车辆实时监控和调度的动态管理。调度员随时掌握车辆营运情况,成为公交调度“千里眼”。

  杭城公交在迅速发展,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交司机,感到担子更重。我要带头树立良好思想,加强政治意识,把贯彻十七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安全行车、优质服务为中心,努力为乘客服务,替乘客排忧解难,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经济”的公共交通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志,为“公交优秀”作出新贡献。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朱小燕
·十七大胜利闭幕 浙江各界人民: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十七大特稿:中国道路 世界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