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起点新实践新跨越 浙江省干群学习十七大感言
2007-10-23 07:24:2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立同德医院院长吴章穆

  努力保障人民健康

  作为医疗卫生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到卫生事业的改革中去,落实到医院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十七大报告提出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的提出,对卫生系统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省级医院,要坚持公益性,为保障人民的健康水平而努力。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优化服务流程,减轻患者负担。要把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扎实工作,求真务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省质监局宣传办主任陈林国

  抓住12个100%整治目标

  省质监局党委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全面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将以此为契机,把我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性,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解决发展中“质”的问题,崇尚以人为本,对人民群众健康负责。十七大精神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为全面推进专项整治乃至质量工作提供机遇,创造条件,注入动力。

  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将紧紧抓住12个100%的整治目标,其中包括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100%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10类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的产品100%建立质量档案等。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总结经验,着手建立长效机制。

  小营巷社区老党员汪志林

  多办实事构建和谐社区

  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最关心的,就是一些与我们生活最贴近的问题,比如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让我想不到的是,民生问题第一次作为单独章节,出现在党代会报告中,可见党对民生问题的重视程度。

  最近,社区正在积极争创省党建工作示范社区,我们党员更需要在这个关键时刻为社区做点事。小营巷社区是杭州社区党建工作的一个试点。现在,我们的工作就是以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努力构建和谐社区。

  作为一个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该充分地进入社区,真正将创建党建示范工作社区的过程,变成为民、惠民的过程,变成发展基层民主的过程。

  杭州边防检查站武警警官章政

  做传播文明的使者

  杭州边防检查站承担着为杭州乃至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口岸治安环境和投资环境的重要职责。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杭州正在打造“旅游国际化战略”,创建“生活品质之城”。

  作为空港口岸的窗口单位,我们应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苦练业务基本功,用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便捷的通关手续,为出入境中外宾客留下美好印象,竭诚为出入境人员提供专业便捷、人性化的通关服务,真正使边检站成为文明窗口,使检查员成为传播文明使者。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朱小燕
·十七大胜利闭幕 浙江各界人民: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十七大特稿:中国道路 世界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