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推荐 | 记者在现场 | 民间记者 | 精彩视频 | 神七动态 | 热点聚焦 | 解密“神七” | 科普大讲堂
太空生活全记录
  ·非常空间里的非常生活
·神七上尿液经处理后与饮用水无异
·太空生活饮食偷走香色味
·神七航天服可输送养料排泄废物
·世界首位女宇航员回忆太空生活
·宇航员在太空如何大小便?
·专家讲解神七航天员太空洗澡困难
 
解密“神七
 
揭秘神七特殊设计:舱外航天服功能完备如同飞船
揭秘神七特殊设计:舱外航天服功能完备如同飞船
"眼睛"亮,"翅膀"少,"躯干"长--揭秘"神七"三大亮点
神七厕所可将宇航员尿液变成可饮用水
神七厕所可将宇航员尿液变成可饮用水
 
科普大讲堂
  ·载人航天发射场需什么特殊条件
·太空行走为什么要背个大背包?
·太空行走为什么要穿舱外航天服
·揭秘太空行走和航天服
·舱外航天服怎么穿?(图)
 
中国航天大历史
  ·青铜时代:火箭是逼出来的
·白银时代:与国际太空发展同步
·黄金时代:神五划开崭新时代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大事记
·“嫦娥一号”:飞天揽月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
·神舟六号:多人多天飞行
 
中国航天人物展史
 
荆木春
荆木春
尚志
尚志
“神七”飞船系统总指挥
张柏楠
张柏楠
孙家栋
孙家栋
太空高奏东方红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 > 我有问题问“神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太空行走的“世界冠军”是谁?

  问:如果在月面上行走也算太空行走,第一个在月面上行走的是谁?

  第一个在月面上行走的人是美国的阿波罗航天员阿姆斯特朗,他于1969年7月20日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在月面上着陆,第一个走出登月舱登上月球。他在月面上停留了2小时31分钟,与阿姆斯特朗一起的另一名航天员奥尔德林也跟随其后登上月球,在月球上也待了2小时31分钟。

  问: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女航天员是谁?

  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女航天员是苏联的萨维茨卡娅,她于1984年7月25日从礼炮7号空间站上进行了太空行走。她与另一名男航天员一起出舱,在太空一起停留了3小时35分钟。

  问:太空行走的“世界冠军”是谁?

  太空行走不比走得多快,也不比走得多远,而是比走的次数多少和走的时间长短。如果在太空你站着不动,一步不走,但停留时间比别人都长,也照样拿“世界冠军”。到目前为止,太空行走的“世界冠军”是俄罗斯的索洛维约夫,他总共进行过16次太空行走,在太空停留时间总共为77小时41分钟。

  索洛维约夫于1990年2月11日乘联盟TM-9号飞船登上和平号空间站,1990年7月17日完成首次太空行走。他从和平号空间站上出舱,在舱外停留7小时,任务是修理联盟TM-9号飞船外面被损坏的防热层。8天以后,他又进行一次太空行走,在舱外停留3小时31分钟,任务是修理和平号空间站上一扇被损坏了的舱门。1992年7月27日,索洛维约夫乘联盟TM-15号飞船第二次登上和平号空间站,分别于9月3日、7日、11日和15日出舱,完成4次太空行走。1995年6月,索洛维约夫第三次登上和平号空间站,分别于7月14日、19日和21日出舱,完成3次太空行走。1997年8月5日,索洛维约夫第四次登上和平号空间站,分别于8月22日、9月6日、10月20日、11月3日、11月6日、1998年1月9日和1月14日出舱,完成7次太空行走。索洛维约夫在太空行走期间,主要任务是进行设备的检查、维修和设备的安装、回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缘 于2008-11-20 12:15:54 就 太空行走的“世界冠军”是谁? 评论
这些人好厉害啊!~~佩服佩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