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推荐 | 记者在现场 | 民间记者 | 精彩视频 | 神七动态 | 热点聚焦 | 解密“神七” | 科普大讲堂
太空生活全记录
  ·非常空间里的非常生活
·神七上尿液经处理后与饮用水无异
·太空生活饮食偷走香色味
·神七航天服可输送养料排泄废物
·世界首位女宇航员回忆太空生活
·宇航员在太空如何大小便?
·专家讲解神七航天员太空洗澡困难
 
解密“神七
 
翟志刚在飞船舱外挥动的国旗是如何绣出来的?
翟志刚在飞船舱外挥动的国旗是如何绣出来的?
揭秘神七特殊设计:舱外航天服功能完备如同飞船
揭秘神七特殊设计:舱外航天服功能完备如同飞船
"眼睛"亮,"翅膀"少,"躯干"长--揭秘"神七"三大亮点
 
科普大讲堂
  ·载人航天发射场需什么特殊条件
·太空行走为什么要背个大背包?
·太空行走为什么要穿舱外航天服
·揭秘太空行走和航天服
·舱外航天服怎么穿?(图)
 
中国航天大历史
  ·青铜时代:火箭是逼出来的
·白银时代:与国际太空发展同步
·黄金时代:神五划开崭新时代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大事记
·“嫦娥一号”:飞天揽月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
·神舟六号:多人多天飞行
 
中国航天人物展史
 
荆木春
荆木春
风华正茂硕果丰
尚志
尚志
“神七”飞船系统总指挥
张柏楠
张柏楠
孙家栋
孙家栋
太空高奏东方红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 > 综合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出舱活动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

  神七航天员乘组回到北京,便开始实施医学隔离,后续还要进行疗养,据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透露,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但体重下降较大,其中翟志刚因为出舱活动体力消耗大,体重下降幅度最多。

  为了打开轨道舱舱门,翟志刚几经努力,这时我们可以听到他粗重的喘息声。耗力的可不仅是打开舱门这一个环节。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介绍,翟志刚在出舱以后进行一步步尝试,包括挂安全系绳,取润滑材料,展示国旗,每一步都付出非常大的体力,消耗非常大。翟志刚的体重比刘伯明下降多。

  三天飞行,第一天翟志刚、刘伯明便开始舱外航天服拆封、组装、检查合在轨训练,持续工作长达15个小时,两人体能消耗很大。随后第二天末又进行出舱活动,繁重的任务,紧张的工作节奏,再加之太空失重环境下的睡眠、进食与地面相比都减少,68个小时的飞行结束后回到地面,体检结果显示翟志刚、刘伯明体重明显下降,但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回到北京便进入半个月的医学隔离,随后进行相关疗养。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说,我们将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必要的辅助用药,营养品摄入,一日三餐营养的设计,康复的手段和措施,包括体能恢复,他们需要净心休养。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气泡 于2008-12-03 12:53:23 就 出舱活动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 评论
近日在人民网上看到一篇有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王忠贵驳斥 “神七假出舱”言论的新闻,读来费解且不是滋味。神七飞船上天并进 行首次太空行走应该是全体中国人值得骄傲的事,为什么有人要质疑呢? 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些质疑一定是那些对中国不友好的人士在那里无事生 非,航天局因该不予理睬才是。 可当读到王忠贵的解释:“ 翟志刚打 开舱门时,舱内外存在0.02个气压差,因此出现气泡,纯属正常现象。” 我心里一沉,王忠贵怎么能随便承认打开舱门时有气泡冒出,还把它看 成一种正常现象?... http://www.blogchina.com/20081117628247.html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翟志刚在飞船舱外挥动的国旗是如何绣出来的?
·翟志刚一声低喝打开“太空之门”
·新闻人物:中国漫步太空第一人翟志刚
·翟志刚太空行走是伟大的超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