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新闻动态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对外开放30周年回顾展12月18日至30日举行

  中国对外开放30周年回顾展将于12月18日至30日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中央政府批准的第一家外资企业证书、全国首家外资村镇银行开业典礼剪彩时使用的剪刀、新中国第一张股票样本照片——中国对外开放30周年回顾展将于12月18日至30日在京举行,共展出图片图表2000多张,展出文物、实物、档案1300多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在此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回顾展由商务部、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新华通讯社共同主办,由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30个国务院部门协办,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国家博物馆承办。

  展览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开放历程,伟大辉煌。反映中国对外开放事业30年来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共划分为三个单位元:开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格局;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本部分还以数字图表的方式反映30年中国对外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第二部分:领域开放,实现跨越。以专题的形式,回顾中国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国际经济合作与对外投资的历程与成就,反映港澳台地区、自贸区建设、加入世贸、涉外法制建设等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

  第三部分:行业开放,推动创新。反映中国各行各业开展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历程和成就。

  第四部分:地方开放,促进发展。反映各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对外开放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就。

  第五部分:面向世界,互利共赢。全面展示30年来中国与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国际组织及171个建交国多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是中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集中体现。

  据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梁相斌介绍,此次展出图片图表2000多张,创对外开放以来国家级专题展数量之最,记录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中展示中国外交、经贸、工业、交通、科技、文化等各行业、各地区、各领域对外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同时,展览中还有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小平南巡、香港回归、中国加入WTO签字仪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等精彩图片。这些均已成为记录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经典之作。

  他表示,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新华社提供展出图片400余张。各部委、各省市商务厅(局)、各驻外经济商务参赞处等单位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