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看看有多少芝麻官在享受“正部级待遇”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正部长级别的官员办公室使用面积不能超过54平方米,县长书记不能超过20平方米。国家此时公布该标准应该是为了进一步提醒各级政府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中贯彻艰苦奋斗、勤俭建国、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精神,不要借用刺激经济之名大搞楼堂馆所建设。(1月20日 新京报)

   过去有句民谚,“官不修衙,客不修店”,意在说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搬不走的旅店、过往的客,动银子装修衙门旅店那才叫花冤枉钱呢。

   不过,社会发展到今天,这句民谚已然成了老黄历,有人早就不以为然革故鼎新了。曾几何时,大修特修官衙歪风泛滥,引发了人民群众的强烈不满,有识之士深感忧虑,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刹风杜患,迫在眉睫。

   我们党历来把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奢侈浪费列为反腐重点,一而再、再而三强调,严格控制扩建新建办公楼,不准建设楼堂馆所,并将其当作一条“铁规”。

   然而,总有那么一些人,置若罔闻,顶风而上,明知有高压线,偏要碰一碰,劳民伤财建豪衙。尽管国家严加整饬,却似乎收效甚微,往往摁下葫芦浮起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十分痛心地看到,在中央的三令五申和各界的声讨鞭挞之下,诸如“天安门”“人民大会堂”“白宫”等耗资惊人的豪衙前赴后继、各领风骚,影响恶劣,舆论哗然,公众对此深恶痛绝。

   纵观那些建豪衙的地方,不见得经济怎么发达,有的连工资都不能按时发放,在正常的办公经费划拨上,俨然是“铁公鸡”,要么抠抠缩缩,要么一毛不拔,能推就推,能拖则拖,还整天哭穷,向上级向中央要救济;而一旦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大建豪衙,就判若两人,一下子成了“红脖汉”,要么经费取之不尽用之不绝,要么拆东墙补西墙打肿脸充胖子,不惜巨资,一掷千金,眼都不眨。

   在这样的豪衙履职,官员的办公室不超标才怪呢。谁敢说,小小一个芝麻官,就没有人在超标享受科级、处级、司(局)级、部级办公用房的待遇?看看那些暴露在阳光底下的豪衙,要说没人超标使用办公用房,谁信!恐怕某些官员在超标使用的,不但有办公室,没准儿还有坐骑、家庭住房之类的吧。

   那些人何以胆敢置中央禁令于不顾而竞相建豪衙?似乎都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有人说,为了改善投资环境,便于招商引资。还有人说,为了优化工作环境,便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真是这样吗?别忘了有人可是抱定有权不使、过期作废的“信念”,想搞点政绩工程,借机狠捞一大把。显然,这些人没把一门心思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没用在勤俭节约上、没用在艰苦奋斗上,而是用在了以权谋私上、用在了摆谱比阔上、用在了奢侈享乐上。党风正,方能民心齐;民心齐,方能国运兴。成由勤俭败由奢,这种超标办公、严重铺张浪费的做法,就是关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歪风,对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是大敌,贻害无穷。我们不仅要严禁楼堂馆所建设,还要看看到底有多少芝麻官在享受“正部级待遇”,必须给老百姓一个说法,纳税人的血汗钱哪里架得住官场里的“硕鼠”们瞎折腾!(网友:刘奂明)

   网友热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超标怎么办?

   机关办公用房标准: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