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河南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首次超过城市

   日渐火爆的农村市场消费成为河南经济生活的一大亮点。河南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10月,全省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首次超过城市,增势强劲。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分析认为,这一方面得益于中央各项惠农强农政策的落实,农民收入增长较快;另一方面,河南农村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快速推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动,激活了农村市场。

   河南供销社系统多方筹集资金4亿多元,用于发展大中型连锁经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连锁店和农村超市。省供销社主任焦锦淼表示,要让农村现代流通网络“铺天盖地”,为扩大农村消费搭建“方便桥”。商务部门积极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家电下乡”活动,全力撬动农村消费市场。

   按照“一村两店”、“一乡两超市”的模式,短短一年时间,河南省供销社就筹建物流配送中心398个,新增和改造农村供销网点7000多个,使全省农村超市、连锁店达到37800余个,覆盖全省70%以上的行政村。

   在推进工业品下乡的同时,河南也在为农产品进城大开方便之门。省供销社规范发展涉及种植、养殖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合作社2500多个,带动农户89万户,年助农民增收10亿元以上。(记者罗盘)

  


   “家电下乡”对启动农村消费市场的启示

   山东省章丘市绣惠镇农民赵庆兰花799元买了一台澳柯玛半自动洗衣机。不久,政府“家电下乡”补贴103.87元打到她的“涉农补贴一本通”上。她高兴地说:“省下的钱能买十来斤猪肉,相当于政府给咱家送年货了。”

   像赵庆兰一样受惠于“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的农民,目前在山东已将近90万户,有超过100万台家电走入山东农家。统计数据还显示,近年来,虽然家电价格连年下降,农民用于家电的开销却逐年上升。“家电下乡”找准了方向,有力提升了农村消费能力。>>详细

   消费信贷“闸门”放松助力扩大内需——节前住房、汽车、农村消费信贷市场扫描

   "家电下乡"放大农村7倍购买力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