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两会 > 2008两会花絮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瑞英“现场播音” 委员“咬文嚼字”

  3月10日下午,是委员们分组讨论上午的“两高”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的时间。15点整,新闻出版组的委员已经“各就各位”。由于大家是下午刚刚看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还没有太好的吸收,在前几分钟也没“入戏”。这时小组召集人马胜荣委员建议:李瑞英委员给大家读一遍吧。“对,对,先读一遍吧。”其他委员也附和着。

  李瑞英委员立刻从政协气氛中进入到播音状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播音”在华润饭店二层开始。顿时,整个会议室鸦雀无声。委员们认真聆听,有的委员拿着笔勾画着。大约10分钟后,“播音”完毕,李瑞英委员表示:“和平时播音还真不太一样,因为我一边读一边琢磨着字句通不通。”李宝善委员说,“你一读我就看出来了,第2页,错了一个标点符号。”“现场播音”效果还真不错。委员们马上进入到热议状态。大家在对草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都发挥自己的专业长项,对草案咬文嚼字了一回。委员们最为集中的观点就是草案里形容词有点多,去掉一些会更平实。江绍高委员说,“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一句,我觉得建言献策更好,因为是不是良策是要经过时间考验的。赵昌平委员说,有的地方不是有错误,但可以改得更舒服一点。比如,类似“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这种排比太多了,反而让人觉得没力度。委员们谈论风生。李小棠委员想起了一个电视节目上的解说词:委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他说,这种八股式的形容词可以去掉。马胜荣委员对此也有同感:“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一句,“生动”完全可以不要。还有好几名委员都注意到,草案中有个说法叫“委员强调”,“委员们参政议政,不要用强调这么生硬的字眼”。“平实才更有气势。”对于赵昌平委员的这句概括性总结,委员们纷纷表示赞同。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