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两会新闻速递 正文
北京奥运会盈余超1600万美元 审计结果将公布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进入善后阶段,“从目前情况看,北京奥运会至少要盈余1600万美元”。

  蒋效愚称,善后阶段首要任务是财务的结算和审计,国家审计总署从去年底已经开始介入。不出意外的话,奥组委将在6月底完成历史使命,正式撤销。

  花销与希腊雅典奥运持平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的花销其实和希腊雅典奥运会持平。不过,由于参与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都十分活跃,所以北京奥运会完全可以兑现当初的盈余要求:即收入16.25亿美元,支出16.09亿美元,盈余1600万美元。

  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正在进行总结报告,届时将形成9份600万字的中、英、法文报告,在递交国务院、国际奥组委的同时,也会向社会公布。

  物资拍卖价格已增值1/3

  蒋效愚说,目前北京奥运会还剩余了上百万件物资,需要捐赠或拍卖。

  他预测,虽然现在正值金融危机,但拍卖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这些物资有着文化价值,从目前处理的物资情况来看,已经增值了三分之一。

  场馆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针对奥运会后北京奥运场馆的运营情况,蒋效愚表示,鸟巢作为标志性场馆,其运营前景光明。而针对公众关注的鸟巢冠名权问题,他透露,还在协商阶段,没有最后定夺。

  此前,有媒体爆料称,阿迪达斯计划出资7000万购买鸟巢冠名权,引起社会巨大反响。

  安置部分人员加入亚组委

  据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后有大约8000多名工作人员需要安置。目前,只有300多人没有找到最后归宿。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解散后,蒋效愚不会参与到广州亚运会的组织工作中,“不过,广州亚组委已经吸纳了几十人北京奥组委员工”。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蒋效愚:再办奥运会恐怕还要等至少二三十年
·陆元盛:中国乒羽军团北京奥运力争至少拿6金
·贾庆林:全国政协热情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
·贾庆林:全国政协热情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

浙江"谋"变力突围
浙江“变”。惟有变,才能借势突围。
浙江信心从何来?
浙江率先走出困境的信心满满,这种自信从何而来?

两会里的配角儿
希望更多的基层代表成为真正的主角,他们的发声能得到媒体的支持。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爱“抱腰”的女记者,你想报道什么?
·记者体验: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带上眼睛去两会
·“小房间办大事”

·王鸣:学习温总理的工作报告
·王鸣:"5·12"大地震"震"出的一串思考
·李立新:政协小组讨论会花絮
·任美琴代表:完成建议案了
·李立新委员:沉甸甸的责任
·俞学文:要制定《农业投入法》
·任美琴:我们到北京了
·王鸣:到京第一天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