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3月第1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3月6日 编辑:陈新科
聚焦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年的两会在早春的北京如期开幕,本网全程报道大会盛况,关注热点新闻,剖析焦点问题。
三元6.165亿成功竞购三鹿
  三元集团以6.165亿元的价格,成功竞购石家庄三鹿集团首批拍卖资产,也是其核心资产。
达赖本人曾拥有黄金16万两
   1959年,十四世达赖喇嘛本人手上有黄金16万两,白银9500万两,珠宝玉器2万多件。
台湾方面欢迎李肇星访台
  人大、政协两会对两岸关系的意义,是扫除近年两岸冲突的因素,正式跨进和平发展阶段。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没必要对刘翔缺会上纲上线
  刘翔又请假了,当政协委员两年,两度缺席两会,这可谓是一个极具“戏剧性”的结果。因为刘翔两次请假,舆论的质疑声不绝于耳,有网友甚至言辞激烈要求刘翔“请辞”。
“群众语言”让两会更精彩
  不深入基层、不了解群众,是说不出几句“群众语言”的。只有深入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才能让说出的话、写出的文章符合群众口味。
“两会”不妨公开省下的成本
  对代表委员们来说,公开“两会”成本,一方面能增强他们自身的节俭意识,另一方面能增强他们参会的责任感。对社会公众而言,是对他们知情权和监督权的尊重。
由张艺谋被抱看两会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是一个监督者,但监督别人的人同样需要被监督。温家宝总理说:“公民有权知道政府在干什么”,同样的道理,公民一样有权知道代表他们的代表委员们在干什么。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