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石化证实2.4亿元用于办公楼装修 156万买吊灯

网友曝中石化大楼安装1200万天价吊灯(图)

中石化大楼十余层高的大厅

网友曝中石化大楼安装1200万天价吊灯(图)

网上热议的中石化1200万元吊

  中石化昨回应“1200万元天价吊灯”“2.4亿元豪华装修” ———

  近日,一则“中石化大楼安装1200万元天价吊灯”、“中石化2.4亿元豪华装修惹众怒”的网帖在网上迅速传播,很快成为各大网站和论坛上的头条和置顶。“天价吊灯”的传言一石激起千层浪。

  在GOOGLE上输入“中石化天价吊灯”字样后,共获得844000条查询结果。而对“中石化大楼2.4亿”的搜索中显示,共有217000条相关信息。中石化大楼真的有千万元级别的“天价吊灯”吗?其办公大楼装修是否真的花费2.4亿元呢?昨天,记者就此事对中石化有关方面进行调查。

  -起因:网友发帖爆料

  10万人阅读该帖

  有关“中石化大楼天价吊灯”的帖子最早来源于7月6日22:39,网名为“寒芯”的网友在中华网论坛中以“大家来猜猜这个灯值多少钱(油价贵的原因之一)”为题发帖称,“前不久,几位朋友到数十亿建造的中国石化大楼参观,十余层高的辉煌大堂已经让所有人惊讶了,可是负责接待的领导偏偏让大家猜猜悬挂在大堂中间的一个吊灯的价格,有人猜8000,有人猜1万……接待方领导小声地说:1200万。现场所有的人彻底地晕了!”

  帖中同时贴出了中石化大楼中备受争议的“天价吊灯”图片,并配有文字:“请问:这个吊灯值多少钱?”记者看到,截至7月13日,共有103008人阅读了此帖,546条回复。

  -回应:吊灯实价156万

  采购已经过招标

  中石化有关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价吊灯1200万的说法与事实不符。据这位人士介绍,位于中石化大楼中厅的吊灯高4米、直径6.5米,主要材质为水晶和钢板镀铜,从设计、制作到运输、安装,全部造价为156.16万元。

  记者了解到,整个大楼的装修工程事先均经过了招投标。2007年5月,中石化大楼项目部通过招标,从8家公司中选择了一家资质优良的装饰公司作为大楼中厅装修施工总承包单位,承包内容包括大楼中厅吊灯的采购安装,地面和墙面、吊顶及幕墙等全部建筑材料的采购安装等。

  “作为装修工程中的吊灯的采购安装又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单项招标,共有5家公司参加了该单项竞标。应当说,吊灯的采购安装经过了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和严密的监管过程。”这位人士表示。

  -起因:网友爆料装修数字

  质疑中石化“喊穷”

  就在“天价吊灯”一帖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之际,7月10日,网友“神秘的嘉宾”发出题为“中国最喊穷,最喊亏损的企业却有钱这样大兴土木”的帖子,爆料“正在进行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装修工程预算是2.4亿,而到竣工验收时超过这个投资是很有可能的”。

  就在7月13日,ID为“banwanliming”的网友将“朋友去中石化参观了价值1200万的天价吊灯”和“天天喊亏天天喊穷的中石化公司装修要2.4亿”两帖同时编发,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指出,“就在前不久中石化还声称:为社会责任去年炼油实际亏1144亿,我大概算了算去年中石化实际亏9533个吊灯”。

  -回应:四栋老楼维修改造

  预算确实是2.4亿

  昨天,中石化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关于网上盛传的中石化奢华装修工程,实际上是中石化小营办公区旧楼维修改造工程。始建于1986年的中石化小营办公区至今已有20多年楼龄,其位于北京朝阳区惠新东街,由1号楼和附楼、2号楼和3号楼共4栋办公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

  据介绍,经过二十多年的使用,这四栋陈年老楼在结构上已不能满足现行抗震规范的要求,需要加固;消防设施严重老化,必须更换;内外装修、机电等设施也已老化,需要维修、改造或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的办公区旧楼维修改造工程包括三部分,一是装修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外立面改造、室内装修、室外工程、机电设备、停车位、弱电及智能化工程、楼体加固等项目。其二是市政配套工程,主要包括供热、配电室改造、其他给排水、雨污水管线、燃气管线改造等项目。第三是周边员工单身宿舍修缮工程。

  中石化方面向记者证实,上述四栋陈年老楼的维修改造工程总预算确实是2.4亿元,其中内装修费用为5925万元。该工程已经由中国石化机关服务中心按照国家基本建设工作程序,在北京市朝阳区建委办理公开招标工作。“工程完成后,将用于改善中石化部分在京单位租用办公地点的情况,实现集中办公,节约办公成本,提高办公效率”,中石化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登录中国建设招标网看到,工程编号为11010520090199的“中石化小营办公区维修工程(监理)招标”公告中标明,这一在慧新东街甲6号的项目建筑面积为58000平方米,概算投资额为24000万元,拟选投标人数量为7家(备注:合格投标人数量多于7家时,择优选择7家投标)。

  中石化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大楼维修改造和办公大楼内吊灯的票据和相关资料可以随时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国有企业的大型施工项目均有一套严格的审核机制,不可能像网上传言的那样胡乱“花钱”,何况审计部门每年都要对国有企业的各项支出进行严格的审核监督机制,所谓1200万天价吊灯完全与事实不符。北京青年报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64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7-22 16:22 发表评论:

  看看下面的老百姓还有多少人住不上房的。是共产党吗?


网友: 于2009-07-21 23:05 发表评论:

  如此豪华可与中南海一比


网友: 于2009-07-21 15:11 发表评论:

  豪华的让人难以置信,符合节约型社会宗旨吗?纪检监察呢?


网友: 于2009-07-20 18:33 发表评论:

  大家把眼睛擦亮了,这是在修办公楼吗,简直是修皇宫。


网友: 于2009-07-20 18:29 发表评论:

  买了怎么好的灯,要保护好啊,不要震下来啊!!!!!!!我还有18万公里的油钱啊!


网友: 于2009-07-20 17:19 发表评论:

  看了156万买吊灯的事情,我希望全国的股民都不要买他们的股票了!


网友: 于2009-07-20 12:56 发表评论:

  太奢华了,简直就是挥霍,原因就是因为钱来的太容易。你让一个民工花1200元安一盏。他做梦不会想。


网友: 于2009-07-20 12:49 发表评论:

  强烈鄙视西方那些扭曲事实的媒体,他们不就想在次8国联军来打中国么,太明显了,这些西方洋鬼都他妈的不是人!


网友: 于2009-07-20 12:12 发表评论:

  无话可说了,如此挥霍国有资产,因该严惩呀,这与贪污有什么区别


网友: 于2009-07-20 12:12 发表评论:

  奈奈的,老一辈革命家在低矮的窑洞里,接报频传打天下,解放全国人名,奈奈的,你们在高档豪华办公室,屡败屡战,连年亏损,把你们卖N次也补不回来,还装修?购曰的,非把国家财产给掏空不可!


网友: 于2009-07-20 12:09 发表评论:

  奈奈的,老一辈革命家在低矮的窑洞里,接报频传打天下,解放全国人名,奈奈的,你们在高档豪华办公室,屡败屡战,连年亏损,把你们卖N次也补不回来,还装修?购曰的,非把国家财产给掏空不可!


网友: 于2009-07-20 10:41 发表评论:

  中石化就是牛,中国的百姓们你们能把我怎么样?油价我随便涨一毛,全中国的百姓们要干一个月的苦力还没有它赚得多。


网友: 于2009-07-20 00:54 发表评论:

  说这么多有毛用,装都装了,省口气把,不要花钱买药.


网友: 于2009-07-19 21:39 发表评论:

  人家上有.胡哥.下有温哥.咱老伯姓说什么????????????????????


网友:我饿 于2009-07-19 21:35 发表评论:

  你以为156万就不是天价灯?一盏灯就156万,我听了都想哭了,估计贫困地区的父母听了,都想跳楼了。还好意思辩解,简直是大言不惭!厚颜无耻!!!!有本事用你自己贪污受贿来的156万,在自己家里装一个灯试试,估计你也不会愿意?你以为采购安装都按程序来,就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了?告诉你,纪检部门已经开始注意你了,你们这些油老虎们!!!!你们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我们消费者已经看到曙光了!!!!!去死吧,你们这些该死的!!!!!!!


网友: 于2009-07-19 21:34 发表评论:

  想想汶川在看看你们你以为156万就不是天价灯?一盏灯就156万,我听了都想哭了,估计贫困地区的父母听了,都想跳楼了。还好意思辩解,简直是大言不惭!厚颜无耻!!!!有本事用你自己贪污受贿来的156万,在自己家里装一个灯试试,估计你也不会愿意?你以为采购安装都按程序来,就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了?告诉你,纪检部门已经开始注意你了,你们这些油老虎们!!!!你们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我们消费者已经看到曙光了!!!!!去死吧,你们这些该死的!!!!!!!


网友:网友 于2009-07-19 21:31 发表评论:

  156万的吊灯太便宜了,油价涨钱能买多少个?


网友: 于2009-07-19 21:28 发表评论:

  156万的吊灯太便宜了


网友: 于2009-07-19 21:18 发表评论:

  中石化有关人士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价吊灯1200万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应当说,吊灯的采购安装经过了严格的招投标程序和严密的监管过程。”哈哈哈,各位网友、纳税人、车主,你们信这等“鬼话”吗?连他们的“老大”都吃不了兜着走进监狱了,还能指望“严密的监管”吗?真是一群“披着羊皮的狼”,糟蹋人民的血汗钱,怪不得赖昌星们看到了“发财”机会搞走私,难道不是你们给了他“走油”的空间吗???


网友:陌生人 于2009-07-19 21:14 发表评论:

  大家不要 气愤了,这不就 是我 国的特色吗。


网友: 于2009-07-19 21:02 发表评论:

  贪贪贪贪贪贪贪。。。。。。。怎一个贪字了得!


网友: 于2009-07-19 20:51 发表评论:

  中石化老总受贿两个亿,被判死缓,查查它们其它人吧..........


网友: 于2009-07-19 20:46 发表评论:

  中石化官员家里装的是什么样的灯?


网友: 于2009-07-19 20:44 发表评论:

  有什么奇怪的。这两年中石化的全部加油站都全面翻新装修了··这个更是天文数目!!!


网友: 于2009-07-19 20:40 发表评论:

  唉不就是156万买个吊灯吗,人家中石化有钱。谁叫人家是垄断行业呢!!


网友: 于2009-07-19 20:35 发表评论:

  你垄断你怕谁啊156万算啥呀你爱怎么花就怎么花你用看广大群众的脸色吗


网友: 于2009-07-19 20:22 发表评论:

  油涨价没商量。腐败当自强。中央不是早就反对盖豪华楼堂馆所吗?中石化怎么例外?纪检部门停业啦,现在当官的就不怕工程投入大,回扣多吗,先查一查他们吃了多少回扣。枪毙他几个为老百姓解解恨。担心的是法钱相溶,有死罪也可提钱释放。在中央眼皮子底下这样挥霍浪费无度,怎么没人知道呢?


网友: 于2009-07-19 20:11 发表评论:

  真TMD都该拉出去枪毙!!!!!!!!!!!!!!!!!!!!!!!!!!!!!!!!!!!!!!!!!!!!!!!


网友: 于2009-07-19 20:10 发表评论:

  原来腐败比较模糊,看不清楚,有盏灯照着看的更清楚。要不然人家老总那有机会贪2个亿,还不会判死刑,中国的法律真有人性,向来对民不对官,上层的那些狗官们在干吗?


网友: 于2009-07-19 19:55 发表评论:

  真不要脸,还好意思为自己辩解


网友: 于2009-07-19 19:29 发表评论:

  中国人口众多,每人一毛中石化就可买1.5亿的吊灯,才156万真丢人,油价随便提它MD一元就可给Z腐带来多少利润,又可买几亿盏吊灯挂满中石化大楼,每个中石化员工还可发一盏吊吊,多有面光,如果还有吊灯多每个Z腐官员也发一盏。


网友:av 于2009-07-19 19:19 发表评论:

  1、沟通与协调机制上缺乏一个公正公开的对话平台?为什么要和你协商?你有那个实力么?没有。所以,民主是实力均衡的结果。蒋介石为什么和毛泽东坐下来谈判?打得均衡。2、要注意潜规则。说坏话的有可能干好事,说好话的可能干坏事。3、你是站在党这边,还是站在百姓这边?


网友: 于2009-07-19 19:03 发表评论:

  你以为156万就不是天价灯?一盏灯就156万,我听了都想哭了,估计贫困地区的父母听了,都想跳楼了。还好意思辩解,简直是大言不惭!厚颜无耻!!!!有本事用你自己贪污受贿来的156万,在自己家里装一个灯试试,估计你也不会愿意?你以为采购安装都按程序来,就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了?告诉你,纪检部门已经开始注意你了,你们这些油老虎们!!!!你们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我们消费者已经看到曙光了!!!!!去死吧,你们这些该死的!!!!!!!


网友: 于2009-07-19 19:00 发表评论:

  就是156。16万要从人们和政府刮多油呀他们的前老总又贪了2个多亿,我们国家要这样干部干什么,我们的艰苦奋斗的传统那里去了。我们国家还有多少人的没有解决温饱,多少人没有房子住,在那些国家的腐败分子眼中,2。4亿不算钱吗?


网友: 于2009-07-19 18:55 发表评论:

  看来,中国惟有以暴才能拯救中国啊!炮火再不久的将来将再次洗礼


网友: 于2009-07-19 18:52 发表评论:

  "合理"的解释.(合乎他们自己利益道理)哄老百姓吧,中国的老百姓最好哄


网友: 于2009-07-19 18:51 发表评论:

  腐败腐败腐败腐败,156万好简单的数字。你中石油是国企,凭什么花哪莫多买一盏灯,这中间是否有啥猫腻,高检前一段才公布举报电话,中石油这盏灯就是最好的线索。最高检查院的官员们你们敢查吗


网友: 于2009-07-19 18:40 发表评论:

  60000平方的楼,推倒重造也花不了一个亿,你装修就来了2.4亿.难怪油价一月涨两回.再看招标,就能保正没猫腻,共产党的天下,什么样的事都有,别说一个小小的区建委的招标会,十三层的大楼都能倒,敢说他们没经过招标吗?糊弄老百姓没文化吗?归根结底老百姓口袋里边的钱实在是太好拿了,狗屁的发改委一句话.钱就源源不断的流到他们口袋里去了,这样的钱为何不花,不花才是白痴呢!


网友: 于2009-07-19 18:22 发表评论:

  多投资,少浪费,中国的资源有限


网友: 于2009-07-19 18:21 发表评论:

  不好看


网友: 于2009-07-19 18:14 发表评论:

  没天理


网友: 于2009-07-19 18:13 发表评论:

  这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这个灯我要取回属于我的那部分,那些狗官们该杀


网友: 于2009-07-19 18:13 发表评论:

  中石化的领导该杀。。。。。。。。。。156万能救助多少失学儿童。。。。。。。国家领导睁开你那昏昏欲睡的眼睛看看吧。石化领导奢侈到了什么程度,这还是一个靠国家每年补贴过日子的企业。。。。。。。。。。。


网友: 于2009-07-19 18:03 发表评论:

  这156万怎么算的他们是不是按最低的成本算的,有许多中间环节的成本都没算?156万?


网友: 于2009-07-19 18:02 发表评论:

  156万=?维修=新造面积


网友: 于2009-07-19 17:59 发表评论:

  一百多万哪?!,在他们看来好像很便宜,装修要2.4亿,重新一幢楼要花多少钱呢?看了这文章只有无奈,虽说老百姓无能为力,长此以往........


网友: 于2009-07-19 17:58 发表评论:

  这么长时间才站出来说话,估计后面有什么问题都做好工作了


网友: 于2009-07-19 17:48 发表评论:

  国家再有大灾大难,或贫困地区之坍塌学舍及贫困学子,请不要再消费劳苦大众的一片善心,晒晒贪官巫吏的一个个嘴脸,觉醒吧,我的兄弟姐妹。


网友:hutlaot 于2009-07-19 17:26 发表评论:

  无语!我们国家到底是穷呢还是富了,我也不懂了!


网友: 于2009-07-19 17:26 发表评论:

  156万?还好意思说是按程序审核购买安装?


网友: 于2009-07-19 17:21 发表评论:

  垄断···无语


网友: 于2009-07-19 17:10 发表评论:

  全国大学生应该去.学习他们怎能弄到钱,学习他们怎样不被查处,学习知识都是假的,如你想考公务员朝中无人免谈.


网友: 于2009-07-19 17:03 发表评论:

  中国的垄断企业真牛,就世界上最大的企业我看也不敢这么花钱啊!国家的企业赚人民的钱是不是太容易了啊。真实不差钱


网友:天力 于2009-07-19 16:59 发表评论:

  不就灯吗?一定要那么贵吗,他们怎么不知道中国还有一些连温饱都不能满足的人群吗?156万对他们来说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啊!油价天天涨,打出租车还得加一块的燃油附加税,原来这钱都给他们买灯去了,口口声声说是人民的公仆,我看是上帝还差不多啊,人民用血汗钱养活了一群专门忽悠人民的上帝啊


网友: 于2009-07-19 16:38 发表评论:

  你以为156万就不是天价灯?一盏灯就156万,我听了都想哭了,估计贫困地区的父母听了,都想跳楼了。还好意思辩解,简直是大言不惭!厚颜无耻!!!!有本事用你自己贪污受贿来的156万,在自己家里装一个灯试试,估计你也不会愿意?你以为采购安装都按程序来,就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了?告诉你,纪检部门已经开始注意你了,你们这些油老虎们!!!!你们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我们消费者已经看到曙光了!!!!!去死吧,你们这些该死的!!!!!!!


网友: 于2009-07-19 16:37 发表评论:

  你以为156万就不是天价灯?一盏灯就156万,我听了都想哭了,估计贫困地区的父母听了,都想跳楼了。还好意思辩解,简直是大言不惭!厚颜无耻!!!!有本事用你自己贪污受贿来的156万,在自己家里装一个灯试试,估计你也不会愿意?你以为采购安装都按程序来,就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了?告诉你,纪检部门已经开始注意你了,你们这些油老虎们!!!!你们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我们消费者已经看到曙光了!!!!!去死吧,你们这些该死的!!!!!!!


网友: 于2009-07-19 16:36 发表评论:

  你以为156万就不是天价灯?一盏灯就156万,我听了都想哭了,估计贫困地区的父母听了,都想跳楼了。还好意思辩解,简直是大言不惭!厚颜无耻!!!!有本事用你自己贪污受贿来的156万,在自己家里装一个灯试试,估计你也不会愿意?你以为采购安装都按程序来,就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了?告诉你,纪检部门已经开始注意你了,你们这些油老虎们!!!!你们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我们消费者已经看到曙光了!!!!!去死吧,你们这些该死的!!!!!!!


网友:为国学习 于2009-07-19 16:28 发表评论:

  中国石化的吊灯是中国官员贪官榜样,全国官员受贿赃款有多少亿,全国大学生应该去学习.学习他怎能得到钱,学习他怎样不被查处.


网友: 于2009-07-19 16:27 发表评论:

  那其实没有什么说话的。是该把利润上交给社会的时候,中移动。工商银行,中国电信中国石油,中国联通拿个不是大老虎啊!


网友: 于2009-07-19 16:24 发表评论:

  天闻数字,那么多钱救助多少贫困的人。我们是不发达的国家,为何这样浪费呢,问责官员,惩处贪官


网友: 于2009-07-19 15:31 发表评论:

  这就是用国家的钱显摆,摆阔!


网友:不老人生 于2009-07-19 15:27 发表评论:

  糟蹋???


网友:海岸 于2009-07-19 15:23 发表评论:

  用得着这么奢侈吗?下来看一看咱穷人的灯


网友: 于2009-07-19 15:06 发表评论:

  原来腐败比较模糊,看不清楚,有盏灯照着看的更清楚。要不然人家老总那有机会贪2个亿,还不会判死刑,中国的法律真有人性,向来对民不对官,上层的那些狗官们在干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海油与中石化联合收购安哥拉石油区块20%权益
·中石化的吊灯能否照亮“裸油价”
·网友曝中石化大楼安装1200万天价吊灯(图)
·中石化原总经理陈同海受贿近2亿一审被判死缓
·中石化数据力证国内油价目前仍低于美国
·成品油再临调价窗口 中石化酝酿申请上调油价
·中石化酝酿申请上调油价 专家分析称不会批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96.26.3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