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庆巡演6辆大型彩车什么样? 记者为你提前揭秘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各具特色的民间文艺、美轮美奂的大型彩车、载歌载舞的演出大军……9月26日上午9时至11时,在杭州钱江新城之江路三桥与四桥之间全长约2140米的路段,一场盛大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巡游活动将喜庆登场。在这场视觉盛宴中,除了近5000名演员,6辆大型彩车无疑也是本次文艺巡游的主角。

  目前,这6辆特别定制的彩车都已经基本完工,不过它们现在还都在位于留下、良渚、塘栖等制作点做最后的调试。在彩车的制作单位眼里,这些造型新颖、设计独特的彩车,一定可以抓住在场近10万观众的眼球。

  昨天,记者提前从彩车的设计制作单位了解到一些制作过程中的细节,不过,他们可是有所保留,因此,想看这些彩车的庐山真面目,到时候还得去现场。

  最有难度的彩车

  漂亮的流苏是真丝做的

  本次文艺巡游的6辆彩车,都各自代表了一个主题,它们的名字也很响亮——祝福祖国、创业创新、绿色江南、姹紫嫣红、和谐家园和美好明天。目前,这6辆彩车的制作工作都已经基本完成。

  主题为“祝福祖国”的彩车是这次巡游活动的主彩车,这辆已经制作完成的彩车看上去很喜庆,在盛大的文艺巡游现场,这辆以粉红、橘红、大红为主色的彩车,绝对让现场庄重而又欢庆气氛增色不少。

  这辆彩车的制作团队是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老师们,作为这个团队的一员,严增新老师告诉记者,美院一共负责两辆彩车的设计制作,另一辆彩车“和谐家园”是由综合设计系来担任的。严老师说,五个多月前他们就开始构思彩车的制作方案了,并且设计了两个方案备选。

  车上的流苏造型虽然看上去很漂亮很特别,但据严老师透露,当初做起来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流苏最里面是钢板,外面再包裹一层新型材料,然后才用真丝包裹,这才有了稳定优美的造型与华丽的外观。”

  最具创意的彩车

  把杭州湾跨海大桥“放”在正中

  “创业创新”——这辆彩车的设计肯定能给出点不一样的东西。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得知,如它的名字一样,这辆彩车果然创意十足。

  在这辆彩车的中心位置,你一眼就能认出那是浙江最著名的一座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相信即使不用说名字,大家都能猜得到。

  最神奇的是,设计者不仅把这座著名大桥的模型搬上了车身,还在车头、车尾和底座部分也做了精巧的设计,让你一看到这辆彩车,就能感受到它是60年来我省工业、科技、交通、能源等经济建设成就的“集中展示”。

  据悉,除了彩车上的静态造型,在文艺巡游的现场,“创业创新”彩车上还会有极具现代动感的舞蹈表演。看来这辆彩车真是车如其名,紧扣主题。

  彩车庐山真面目

  要等9月26日上午才能揭晓

  记者了解到,在文艺巡游当天,“祝福祖国”是最先亮相的主彩车,花团、彩带还有翩翩起舞的青春少年都能让你眼前一亮。紧接着出场的是“创业创新”的彩车,它可是6辆彩车里面最有创意的设计,它将通过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表现形式,表现浙江省工业、科技、交通、能源等经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绿色江南”、“姹紫嫣红”、“和谐家园”彩车则将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和江南的亭台楼榭以及浙江的民风民俗都惟妙惟肖地搬上了车,活跃了整个彩车方阵巡礼的气氛。

  压轴彩车“美好明天”,用制作方的话说,这辆彩车运用空间思维和流线构架,形象可是相当具有现代意识。

  不过这些彩车的庐山真面目,制作方还是想卖个关子,想把最后的悬念和惊喜留到文艺巡游当天再揭晓。如果记者的介绍让你觉得意犹未尽,那还是在9月26日上午去钱江新城现场感受一下吧。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总工会艺术团全省巡演启动 将历时22天
·《猫》周末拉开中国巡演大幕 杭首场演出预售过半
·浙江省《消防法》宣传首场文艺巡演走进衢州柯城
·津京巡演显风采 浙江越剧团六十华诞展精彩
·萧山“种”文化将巡演 品牌镇街艺术团“添丁”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