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 直击大典报道 正文

彩车上的革命老战士代表向人民致敬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 由2400多人组成的“浴血奋斗”方阵通过天安门前中心区,群众游行第一部分“奋斗创业”展开。

  车头高悬三枚巨大勋章的“浴血奋斗”彩车浓缩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其主体为红旗彩饰灯箱,金戈铁马、支前拥军、送子参军、抗战宣传等雕塑栩栩如生,生动展现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光辉历程。彩车全长36米,是这次游行中最大的一辆彩车。

  十多位为建立新中国立下功勋的老战士站在彩车上,分别面向天安门城楼和人民英雄纪念碑致以庄严的军礼,也代表无数革命英雄向人民致敬。方阵中还有100名共和国同龄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两代人“奋斗”——记国庆游行彩车上的祖孙二人
·国庆群众游行将创下多项历史之最
·国庆群众游行将有34辆彩车分别代表34个地区
·国庆游行20万人集结疏散运行时间精确到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