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中国“80后”:国庆我们坚守岗位

  新华网合肥10月6日电(记者 朱青)在国庆黄金周假日期间,许多年轻人在难得的长假中放松平日工作的劳累,和家人一起或休闲或出游。然而,还有一群同样年轻的“80后”,正在中国各地坚守岗位,庆祝新中国60华诞。

  年轻的夏霜职业较为特殊,1985年出生的他现在已经是安徽省广德县某消防大队副队长。平常他与战士一起训练生活,爱玩爱闹,是一个普通的大男生,但在火场或援救中,作为领导者的他总是冲在第一线。

  国庆期间夏霜和战友一起承担了更重的任务,10月5日再次从火场回来的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别人放假的时候常常是我们更忙的时候。”

  1983年出生的齐燕是安徽省合肥市一居民小区的社区医生,对于她来说,国庆时依然要为居民的健康值好每一班。

  “社区医生一般都是全科的,居民不管有了什么不舒服我们都要看。加班是正常的,辛苦倒不觉得,选择了一份工作,就要干好它。”有些羞涩的齐燕说起自己的工作职责来,透出的是坚定的责任感。

  节假日比平时更为忙碌的还有维持社会安定的警察。1985年出生的安徽省合肥市民警吴锋在国庆期间安保升级以后,一直没能睡上一个好觉。“夜里在外面巡逻执勤的时候,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在车上吃。”对于年轻的吴锋,最大的愿望就是60大庆能平安顺利地度过,然后好好地睡上一觉。

  人们注意到,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之际,中国空军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驾驶教练机参加空中受阅。首次受阅的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全部是“80后”。她们在结束了的院校培训后,以全优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

  在中国,198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被公众称为“80后”。由于“80后”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自我、散漫、缺乏责任感和团队精神似乎成为他们的代名词。如今,这一代年轻人正悄然进入社会一线各个岗位,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着社会对他们的印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国道路”越走越宽广——国庆盛典启示之四
·爸爸妈妈拿浙江国庆彩车给孩子当考题
·胡锦涛国庆60周年大会讲话出版5种少数民族文字单行本
·藏族姑娘忆国庆晚会与胡锦涛跳舞:表现紧张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