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60周年动态报道 正文

天安门地区夜景照明延长4天至11日

  国庆夜景照明原定10月7日结束,天安门地区将破例延长亮灯4天,开放到11日,以满足游客的观赏愿望。

  据市市政市容委介绍,按照原计划,从9月27日至10月7日,全市范围各主要建筑物、各种道路照明和景观灯饰等夜景照明设施,按重大节日要求全部开放。为了满足市民观灯愿望,天安门地区仍旧保持国庆期间的“标准”供市民赏灯,持续到11日晚上,其他地区夜景照明从昨晚恢复普通标准。据了解,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从早到晚游人如织,不少游客选择观赏夜景中的天安门。

  为了此次国庆,天安门地区夜景照明经过了大规模的改造,整体效果璀璨端庄。改造后,天安门城楼红墙亮度更均匀、红墙色彩还原更佳,国旗杆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基座照明更加晶莹剔透,国旗杆更加突出;金水桥形成了突出主体、层次丰富、动静结合有序的夜景效果。正阳门城楼轮廓效果更连贯,灯光的色彩、明暗组合,将赋予城楼一个崭新的面貌。

  交管部门预计,由于天安门夜景照明时间的延长,该地区的车流量仍会比较大。大部分开车的市民选择的是仅在车上感受一下夜景的绚烂,而并不停车观看,所以,这就造成了天安门周边车流速度十分缓慢。晚间出行的市民要留意交管部门的提示信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天安门周边公交地铁今日起恢复正常运营
·天安门地铁公交不再甩站通过
·天安门广场游人如织
·设计者称56根民族团结柱将继续屹立天安门广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