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韩正:上海世博会所有场馆将于本月底建成

  已经进入倒计时的2010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正展开双臂欢迎全国人民和全球宾客!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上海一定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起,深入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韩正说,举办上海世博会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血。中央领导同志不仅专门听取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的专题汇报,审看中国馆的设计方案,还非常关心上海世博会筹办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和进程,作出了一系列明确指示,使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得以顺利推进。今年1月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世博工作时,发出了办好世博的总动员令,明确提出了“六个确保”的要求,针对性非常强,为我们做好世博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韩正对记者说,上海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确保”的要求,把办好世博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世博会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上海成立了五个指挥部来统筹世博指挥体系,主办方的所有场馆建设任务也将按计划在3月底圆满完成。上海有信心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平安和谐是前提。韩正说,上海要在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的领导下,坚持群防群治,市区联手、园区内外联动,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落实世博安保总体方案,明确各项安保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与此同时,上海要全力保障全市的安全稳定,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定。

  长达半年的展览时间,多达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如何做好交通组织、外事安排、旅游接待、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让宾客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是对上海接待能力和城市功能的重大考验。为了做好接待工作,上海殚精竭虑、统筹协调,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和科学规划。

  韩正举例说:“上海所有的宾馆加在一起,床位大概是55万个,这在平时够用,但是到节假日可能就不够。怎么办?我们就考虑引导客流住进周边城市的宾馆,拉动长三角地区‘世博经济’。”

  笑迎四方宾客,每位上海市民都是东道主。韩正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上海全体市人大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书,倡议携手共进、全力以赴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韩正说,上海将继续深入开展“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切始于世博会”,世博会是人类文明成果荟萃的伟大盛会,每一届世博会都是见证人类文明成果的重要驿站,上海世博会也将在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韩正说,上海世博会将充分展示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世博轴”项目靠黄浦江水、地源热泵、雨水收集系统来调节空气,园区内太阳能发电达到4.6兆瓦,世博会上还将使用1000辆各类新能源汽车。

  韩正对记者说:“我们要牢牢抓住举办世博会的契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千方百计用好世博成果,认真谋划好‘十二五’发展,充分吸收借鉴各国和各地区最新科技成果和先进发展理念,把世博会带来的无形资源转化为谋划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使世博会真正成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下午5点至晚上10点营业 上海将推"金融便利店"
·王鸣建议:将世博开幕日定为“中国城市日”
·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方案公布
·上海世博会五场试运营将自4月20日启动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