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务院常务会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

  会议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是政府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国务院决定把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明确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到明年人代会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千头万绪,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特别要抓好涉及全局的关键性工作,抓好体现中央重大战略决策要求的重要工作,抓好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工作。为完成各项任务,会议要求,第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抓紧制定本部门落实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第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克服推诿扯皮现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第三,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第四,加强检查,健全问责。每项任务都要有明确的时间进度和工作质量要求,对于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维护中央政策的统一性、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行由专业节能服务公司与企业、公共机构等用能单位签订能源管理合同,提供节能设计、改造和运行管理等服务的新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运用市场手段促进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会议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作出修改。修改后的条例完善了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变更、注销制度和侵权货物处理制度,增加了知识产权权利人撤回扣留涉嫌侵权货物申请的规定。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出版
·政府工作报告诞生过程披露:3个多月修改10多次
·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视频]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