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史立荣出任中兴通讯总裁
下一战略发展目标瞄准全球卓越企业

  中兴通讯30日完成董事会换届、聘请新总裁工作。当日在深圳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侯为贵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史立荣为公司总裁,公司下一战略发展目标则瞄准为建设成为全球卓越企业。

高级管理团队保持稳定

  在此次会议上,雷凡培、谢伟良出任新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原总裁殷一民及史立荣、何士友等续任公司董事。在新一届高级管理层团队当中,何士友、韦在胜、谢大雄、田文果、邱未召、樊庆峰续聘为公司执行副总裁,韦在胜继续兼任公司财务总监,从而保持管理团队稳定,并于即日起将上任履行相关职责。

  在第四届董事会的任期内,中兴通讯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有力的提升。在公司经营方面,中兴通讯总资产、净资产由2006年12月31日的257.61亿元、113.26亿元增至2009年9月30日的596.92亿元、163.61亿元,分别增长131.71%和44.46%。公司收入2007年度为347.77亿元、2008年度为442.93亿元、2009年1-9月为428.4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9.81%、27.36 %、41.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7年度为12.52亿元、2008年度为16.60亿元、2009年1-9月为11.92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3.26%、32.58%、46.13%。在公司治理方面,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完善内控制度的建设,规范公司运作,在机制上保证了对所有股东的公平、公开、公正,保障所有股东享有法律、法规、规章所规定的各项合法权益,保障债权人的利益。

  中兴通讯方面表示,根据公司发展需求,新一届中兴通讯高级管理层保持了总体延续性,并将延续董事会制定的战略目标,在市场、研发、人事等方面稳定中谋发展,并进一步制定更高的要求和发展目标。

  据介绍,按照中兴通讯新一届董事会精神,新一届管理层将进一步深入分析全球电信市场的深刻变化,全面适应客户的动态需求,继续推动和革新公司战略,将公司下一战略发展目标瞄准为建设成为全球卓越企业。特别是要抓住3G时代追赶、4G时代赶超的机遇,在全球主流市场取得更大的突破,在企业竞争力、运营效率方面持续提升,更好地履行董事会赋予的管理职责,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股东和员工。

全球销售经验丰富的新总裁

  出任中兴通讯新总裁的史立荣现年46岁,高级工程师,具有多年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及超过19年的管理经验。简历显示,史立荣于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与信息技术专业并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专业并获硕士学位。

  1989年史立荣进入中兴通讯并作为研发小组成员开始数字交换机的研发,1989年至1993年担任了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工程师并任生产部部长,1993年至1997年担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至2007年负责中兴通讯整体市场工作,2007年起负责中兴通讯全球销售工作。在他的领导下,中兴通讯海内外市场份额持续稳步增长,逐步成为国际知名的通讯设备制造企业。

  自1999年起至2010年3月史立荣一直担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并自2001年2月起至今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任中兴通讯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早在2003年之前,史立荣就被认为是接班侯为贵的候选人之一。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中兴通讯增长点将主要来自海外市场,公司也寻求成为全球卓越企业,负责中兴通讯全球销售工作的史立荣出任新一任总裁,对于中兴通讯的发展有积极意义,而管理团队的稳定也有利于中兴通讯沿着高增长的轨道继续前进。(记者吴铭)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