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滚动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隆重开幕

4月20日,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式在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胜宣布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梁秋实):四月的霍山,春意盎然,茶香四溢。4月20日,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式在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隆重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局局长程秀生,市领导王胜、张宗华、闻宝强、何颖、刘黎,著名作曲家雷远生,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宛晓春,市政协秘书长卞显超,省农委特色产业处处长赵熙玲,以及县领导束学龙、陈俊、杨平、李中华、孙瑞荣等县几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学龙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霍山县基本县情。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俊主持开幕式。

  束学龙在致辞中说:“在这百花争艳、茶香四溢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37万霍山人民的共同节日——中国霍山2010大别山旅游暨黄芽茶文化节。首先,我代表中共霍山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各级领导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这次文化节筹备过程中,给予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束学龙说:“霍山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合肥、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的后花园,境内拥有佛子岭和大别山主峰两个国家4A级风景区,皖西六大水库有其三,还有江北小黄山铜锣寨、中华一绝睡美人、皖西第一峡龙井峡,旅游经济已经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是全省旅游经济强县。霍山还是茶叶之乡,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霍山黄芽’更是茶中珍品,自唐代起就为御用贡茶,以其原料细嫩、形美香高、味醇爽口、汤色明净的独特品质,享誉海内外,今与黄山、黄梅戏并称“安徽三黄”,茶叶产业已经成为我县农业产业化的支柱产业。”

  束学龙说:“近年来,霍山以茶为媒,举办多届黄芽茶文化节,大力弘扬茶文化,努力打造‘霍山黄芽’品牌,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综合县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市首位、全省第一方阵。当前,勤劳淳朴的霍山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冲天的干劲,全力打造实力霍山、活力霍山、魅力霍山、和谐霍山,为‘推进科学发展、率先和谐崛起’奋力拼搏,勇往直前。我们举办这次文化节,就是要向外大力宣传霍山、推介霍山,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更大的空间。我们还精心组织安排了旅游经济论坛、茶叶发展论坛、嘉宾茶乡游、霍山茶王赛、我们的新农村——走进霍山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推出一大批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我们愿与广大客商就共同关心的产业和领域进行广泛磋商和洽谈,共谋新的发展。”

  束学龙最后说:“五洲四海俱嘉宾,相聚霍山皆是缘。请各位宾朋在霍山期间走一走,看一看,尽情踏足青山秀水,领略霍山的独特生态风光。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霍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携手合作,共同创建美好的未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华为霍山黄芽“茶王”获得者颁奖

  副市长何颖、省农委特色产业处处长赵熙玲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黎为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杯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奖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华、闻宝强为霍山黄芽“茶王”获得者颁发了荣誉奖杯和奖牌。

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我们的新农村——走进霍山”文艺演出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胜宣布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开幕式后,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织了“我们的新农村——走进霍山”文艺演出。

  本次文化节由霍山县委、霍山县人民政府举办,以“品霍山黄芽茶,登大别山主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介大别山旅游,弘扬霍山黄芽茶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