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一期间广州楼市成交劲减75% 调整期或一两年
专家称楼市调整期可能长达一两年
“五·一”楼市,酝酿变局?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五一”假期广州楼市成交劲减75%,但降价并不明显,专家分析:

  楼市调整期或长达一两年

  “五一期间广州楼盘降价不算太明显,但预料6-7月份就会从外围区域开始刮起降价风,下半年广州楼价或会降10%左右,而更大的降幅可能在2011年出现。”

  羊城晚报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史上最猛楼市新政”之后,首个“黄金周”含金量严重失色,广州3天的成交以量价“跳水”惨淡收场。楼市下行的预期逐渐增强。节后即将出台的广州落实新政细则,将成为楼市走势的“指南针”。

  成交量暴跌75%

  根据房产数据中心监测数据显示,5月1日-3日,广州全市网签成交套数仅为273套,与去年同期的1244套相比,暴跌超过75%。这三天日均成交套数仅为91套,与去年“五一”黄金周日均415套判若天壤,仅比2008年楼市低迷期的日均77套成交稍好。

  除此之外,假期三天,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均价仅为9287元/平米,与四月份全市网签均价11167元/平米相比,跌幅达17%。从区域成交看,增城、天河、花都成为成交热点区域,其中增城成交高居榜首,天河与花都紧随其后,但越秀与海珠两大老城区却“大热倒灶”,其中越秀区两天仅有1套成交,海珠区更是连续两天“吃蛋”。

  记者巡盘发现,新政之下,不少楼盘在“五一”期间采取了曲线降价行动,但收效甚微,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二手楼市也很“难看”。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透露,由于大多数业主经过前两年楼市的“V”形反弹,不相信房价会大跌,因此尽管最近放盘量明显增加,但业主在价格上未见怎么让步,使得买卖双方僵持,二手楼市陷入胶着状态。

  楼市下行预期增强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目前政策面异常严峻,北京市节前出台的“限购令”让市场雪上加霜,大家都担心广州会否出台类似的政策,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观望情绪。黄韬预料,这种低迷至少维持到7月份,“假如成交量无法出现回升,房价出现松动无可避免”。

  专家分析,尽管我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未改变,但央行最近再度调整准备金率,增强了各方对楼市下行趋势的预期。“虽然提高存款准备金意在收紧流动性,并非直接针对楼市,但由于现时房地产政策利空不断,这无疑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心理影响。”在黄韬看来,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将直接影响到3000亿至4000亿的资金,会对开发商资金链带来一定影响。

  明年降幅可能更大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一个信号,会令市场确信,随后还将有新的政策出台,包括‘国十条’的细则和各地区的细则。”广东中原地产物业部副总经理潘婉霞预期,由于政策预期会陆续再出台,因此,广州楼价仍有下调空间,整个调整期很可能长达1年-2年。

  记者了解到,开发商、购房者都十分关注将于“五一”后出台的广州细则。此前,各方猜测,由于广州在一线城市中楼市泡沫并不算太严重,预料广州细则不会像北京细则“每家限新购一套房”那般严厉。

  有行家分析,“五一”期间广州楼盘降价情况不算太明显,但预料6-7月份就会从外围区域开始刮起“降价风”,下半年广州楼价或会降10%左右,而更大的降幅可能在2011年出现。

  不过,这种说法也引来不同的声音,由于广州有亚运停工因素,广州2010年供需关系依然偏紧。2010年广州市十区新增供应量是4.7万套,2009年底有3.3万套存量,如果没有新增的土地建成销售,2010年全年可售货量不超过8万套,而2009年一手楼卖了大约10万套。

  省房协专家委员赵卓文说,很多人关心楼市会不会降价,但发展商们都知道,降价是把双刃剑,不能轻易使用。现在的人都“买涨不买跌”,开发商不到最后,不会使出降价出这招。至少今年上半年,发展商不会轻易“降价”。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各地新政连珠炮 “五一”楼市有点冷
·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正展开 各地严打投机性购房
·五一楼市遇冷 广州均价下跌两成
·北京新推楼盘现零成交 专家称楼市调整将超2年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