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京地铁8号线西三旗站塌陷 天然气管断裂

  雨水倒灌在建地铁站塌陷

  事发8号线西三旗站地下天然气管线断裂预计下午能修复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晚仍有雷雨来袭

  昨晚,建材城西路与黄平路交界口,由于暴雨,地铁8号线西三旗站工地发生塌陷,并于今晨4时许致使天然气管线泄漏。

  截至记者发稿时,燃气集团等部门仍在抢修,现场交通封锁。附近上万户居民用气受到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开始恢复供气,12日道路恢复通行。

  现场

  抢先挖掘正进行行人捂鼻跑步过

  今早7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路段已经用警戒线封锁,交警站在路口指挥交通,提醒司机绕行。839、315、748等路公交车在西三旗站便将乘客放下,滞留在此的乘客有不少。

  记者发现,在事发地周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道。周围巡视的协管人员督促路人不要吸烟、使用明火或者拨打手机。就连附近的育新社区,居委会值班人员也在提醒居民关好家中煤气总闸。

  8时许,工程抢险的挖掘车开始工作,将塌陷处上方的路面掘开,开始抢险。路过行人都捂着鼻子跑步离开,附近的小商店内也能闻到这股味道。“今儿天阴,不过也不敢开灯,安全起见。”附近一家眼镜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追访

  泄漏气柱惊居民预计后天能通路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下午5时许,地铁8号线西三旗站工地附近下起暴雨。随后工作人员发现工地雨水倒灌现象。

  今晨4时许,在抢险过程中,发现塌陷路面下的燃气管线局部泄漏。

  6时35分,燃气管线已关闭,消防人员进行检测。

  “今天早上5时20分许,我听到一声尖锐的响声,在窗口一看,有个深灰色的‘气柱’从附近地铁施工工地喷出来。”家住育新花园小区6号楼14层的王先生说。这个小区北门距离事故现场只有200米。他说当时因为泄漏而喷出的气柱至少有30多米高。“我家住14层,但还得仰着头看。”王先生说,家中在6时许就停气了,8时30分左右才来气。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燃气、路政等各部门正在抢修,预计今天下午开始恢复供气工作,7月12日道路恢复通行。

  相关新闻

  路面出坑中铁六局就近出力

  本报讯(实习生王妍)今晨7时许,马家堡西路上两处路面塌陷,附近的中铁六局工作人员义务赶来抢修。

  塌陷处位于地铁4号线角门西站A出口处的马家堡西路上。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位师傅抡着大锤,把塌陷处及周边的路面凿碎,“这一块儿是空的,凿碎了再用无机料填实。”一位师傅说。

  塌陷处出现两个坑,一个为直径半米的圆坑,另一个是长约两米半、宽约70厘米的长方形大坑,两个坑均深约40厘米。“刚塌陷时没这么大,这是后来凿的。”中铁六局的李先生表示。

  塌陷处正处在红绿灯下的左转弯处,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指挥来往车辆注意绕行。

  “我们早上接到报告说门口有路面塌陷,大家就都赶紧出来帮忙了,离得近就出把力吧。”李先生表示。现场,约有10位中铁六局的工作人员帮忙抢修,其中一位师傅光着脚就干起了活。

  现场,市路政局的巡查人员表示,他们是过来察看原因的,具体情况有待确认。

  截至发稿时,中铁六局的工作人员已经用无机料将大坑填充了一大部分,保证路面没有出现“陷阱”。

  关注天气

  今夏最强暴雨袭京傍晚防雷电

  本报讯(记者陶颖通讯员刘立志)昨夜全城暴雨,为今夏最强。截至今天上午,市水务局和气象台发布,城区普降暴雨,海淀等多地区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

  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昨日17时30分前后,全市迎来入汛后最大一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局部雨势较大,主要集中在城区。

  截至今日6时,全市平均雨量24毫米,城区平均雨量51毫米,最大点为海淀箭亭桥达112毫米。

  其中,城区降雨集中的海淀区箭亭桥、展春桥、朝阳区奥体中心、和平西桥和昌平区羊坊闸雨量都超过100毫米,局地雨量达到暴雨量级。

  七个山区县雨量较小,平均雨量不超过15毫米。

  受此次降雨影响,北沙滩向北辅路、万泉河辅路、田村路、西三旗桥下、小关路口等部分道路辅路出现短时滞水,经抢险很快排除,没有对交通造成影响。

  城市主干道运行正常,没有因降雨造成交通中断。

  市防汛办统计,城区有214处平房漏雨,没有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山区没有泥石流等险情报告。

  今晚部分地区预计仍有较强降雨

  市气象台报告,今天午后到傍晚,本市还将有雷阵雨,降水分布不均,北部地区仍可能出现超过25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雨。

  同时,今晚降雨还将伴有雷电,提醒市民和相关单位防雷防雨。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