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陕西神木16名官员被曝集资建17层高楼出售
  据《华商报》报道 8月10日以来,一篇题为《神木县十六名政府官员集资建起17层高楼》的帖子在很多网站流传,帖文直指神木县规划办主任王荣等16名官员集资建楼并公开出售。20日,神木县纪检委介入调查。

  网友在帖子中称:陕西神木县规划办主任王荣等16名政府官员,集资在铧山路北建起一幢住宅楼。楼房2007年开工,2009年竣工,共17层,每层120平方米、125平方米、150平方米房子各两户,每平方米售价约6000元,由该县前主管县长、土地局一官员及规划办主任王荣等16名政府官员集资建成对外出售。“望楼兴叹的神木老百姓不禁疑惑,这座楼的土地从何而来,而这16名政府官员集资建房的一大笔资金又从何而来?”

  此帖一经发出,立即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

  >>购房者从个人手里买房

  8月25日,在这幢17层高楼的物业办公室,看门老者告诉记者,小区叫“景园小区”,“有80多套房,都卖完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的神木县金浓物业公司第一项目部负责人张玲称,他们是2009年12月进入该小区服务的,总共102户,有80户是对外销售的,目前已入住80多户。

  27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询问住户和谁签订的购房合同。在走访的30户人家中,除5户系老人在家不清楚外,25户均说是从个人手里购买,一次性付款,价格为每平方米2300元至6000元不等。一名购房者说:“我也听说是县上领导集资建的。”

  >>当事人没参与集资建房

  27日,神木县规划办主任王荣接受采访时说,今年6月份,政府部门就接到对此事的举报。“当时县纪检委就介入调查了,也没找我本人。据我所知,后来调查结果是举报内容全部是假的。”

  王荣说,这块地共四五亩,是水龙村的,当时申报的是集资建房,2008年4月经规划办审批盖17层楼,当时他们正常审批了这座住宅楼。王荣说,他没参与这幢楼的集资,也没有房子在这幢楼。

  >>县国土局土地批文保密

  这幢楼的土地有无合法的审批手续?

  26日,记者来到神木县国土资源局采访,局长赵平表示,他调任局长不久,17层楼的土地批文肯定有,但这些是档案材料,有保密规定。赵平说,此事县纪检委已介入调查,“纪检委已把土地批文材料调走了,我们即使想给你看,也拿不出来。”

  在神木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志明说,县纪检委调查过这幢楼的事情,目前主管副局长去外地招标,他不回来,就查不到审批手续。

  >>神木县长批示纪检委调查

  神木县县长雷正西说,“关于16名官员集资建楼”一事,一家网站曾给他发来调查函,希望回复,于是他批示县纪检委调查。26日,神木县纪检委书记王志雄讲,8月20日雷县长就批示要求纪检委调查网上关于神木规划办主任王荣等16官员集资盖楼一事。

  8月27日上午,对于记者提出要查看包括审批时集资盖房者名单及相关被纪检委调走的17层高楼审批手续时,王志雄称材料保密,不能提供。

  记者在采访期间,不断接到说情电话,询问有关“16官员集资盖17层楼”的稿子能不能不发,其中不乏政府部门领导。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