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华社供图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昨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致辞中指出,将坚持把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把稳定政策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

  经济形势

  经济刺激力度前所未有

  温家宝总理表示,二季度后,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出现回落,主要是基数影响和主动调控的结果。温家宝总理表示,我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力度前所未有。面对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我们采取超常规的政策措施是必要的,这些政策措施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难以避免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关键是要把这些影响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通胀高涨、负利率继续扩大,但是由于通胀是内生性的,比较容易调控,在目前经济下滑底部有待确认的情况下,短期内加息仍然无望。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表示,在PPI没有持续上涨、外部压力较小的情况下,目前的通胀主要是内生性的,调控起来比较容易。如果未来2~3月PPI不大涨,则CPI会见顶回落。

  不过,对于经济回落趋势,目前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9月到第二年的2月是传统消费旺季,零售有望保持18%以上增长。不过,由于淘汰落后产能、限电减排等强制性措施对重工业影响较大,工业增加值增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此外,由于欧美经济复苏已放缓,顺差回落的概率较大。综合以上各种因素,未来经济下滑的趋势还有待确认,未来加息的可能性较小。

  收入分配

  收入分配改革提上日程

  美国银行及美林银行中国经济学家陆挺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温总理昨天的讲话有一个亮点是提到了收入分配改革。这意味着提了至少五六年的收入分配改革很可能很快将出台具体的落实措施,收入分配改革已经是中国目前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收入分配改革拿税收开刀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税收改革的阻力很大,改革的空间也不大。而如果只是单纯地提高最低工资收入水平,负作用也很大,因为企业很可能会承受不了最低工资水平的提高而裁员或不招员,导致社会失业率上升。我认为收入分配改革的最切实可行的渠道是加大城市化,大力发展保障住房建设,同时进一步解决农民子女的入学及医保社保问题。”

  房地产

  稳定房价是各级

  政府的重要责任

  温家宝表示,中央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土地、财税、金融政策,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引导市场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促进形成合理的住房供给结构。

  杨红旭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稳定房价依然是政府工作的重要部分。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27亿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6.7%。上海易居中国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表示,下半年,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还将持续回落,预计全年成交量将比去年出现15%左右的下滑。经测算,前8月份全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上涨3.3%,证明房价确实正在趋于稳定。而对未来趋势,杨红旭认为,目前成交量依然处于近几年的偏低水平,随着开发商推盘量的增加和自住需求的释放,预计9月份还将继续反弹。


温家宝:经济增速回落是主动调控结果

  核心提示: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昨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致辞中指出,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把稳定政策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二季度后,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出现回落,主要是基数影响和主动调控的结果。

温家宝:经济增速回落是主动调控结果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温家宝: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中资外资一视同仁
·温家宝在达沃斯论坛谈收入分配改革等问题
·温家宝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全文)
·温家宝会见出席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外国贵宾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