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河南煤化资产一天增加一个亿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记者 李克伟) 资产平均一天增加一个亿,赚钱速度超过比尔盖茨,这个可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河南煤化集团所创造的经济奇迹。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是2008年12月5日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由永煤集团、焦煤集团、鹤煤集团、中原大化集团、省煤气集团5家企业战略重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集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物流贸易、建筑矿建、金融服务等产业相关多元发展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

  河南煤化集团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追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依托煤炭及其它矿产资源优势,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和自主科技创新,重点发展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金融、贸易、实业“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努力打造股权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合理、管理模式科学、企业文化先进、核心竞争力突出的行业一流、国际知名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集团。

  河南煤化集团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为0.089,所属永煤集团连续6年实现安全生产零死亡,安全生产水平居全国前列。2009年,集团位列中国企业成长100强第1位;中国企业500强竞争力第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60位;中国煤炭企业100强第2位; 2008、2009年度蝉联中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行业效益十佳企业第1位;连续2年蝉联2008年度、2009年度河南工业百强企业第1位,是河南省首家资产、营业收入“双千亿”和利税超百亿企业;入选2009年度世界著名品牌500强。今年前9个月,河南煤化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各项工作能抢则抢,能超则超,能高则高,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截至9月底,集团资产总额1385.56亿元,同比增长36.88%,较重组时的733亿元相比增加652.56亿元,增长89.03%,资产平均一天增加一个亿,约占河南省国企总额的两成,占河南省管工业企业总额的42.9%,是河南省资产增加最快、最多的企业。

  集团战略重组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发展中转变,在转变中提升,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以“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全面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调整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全面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为主要内容的“两调整、两提高”和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项目带动和品牌带动”为主要内容的“两创新、两带动”战略举措,实现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的有机统一。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