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息强化楼市调控效果 房价进一步松动可能性增加
  本报记者 王炜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尽管加息并非是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直接调控手段,但对处于调控敏感期的房地产市场影响重大。加息将强化“国十条”和9月底出台的“五项措施”的调控效果,增加持有成本,进一步抑制购房需求,尤其是以规避通胀预期为主要原因的购房需求。

  加息将收紧市场流动性,降低通胀预期

  “‘国十条’的调控措施其实已经比较严厉,但市场之所以出现8、9月份的反弹,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不少购房者对通货膨胀预期强烈,加上投资渠道单一,选择购房作为规避通胀的渠道。”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张大伟认为,加息将收紧市场流动性,降低通胀预期,减少这部分购房需求。

  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最大的是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5.94%上调至6.14%。购房者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如果是购买首套房享受八五折优惠利率,加息前月还款为5398元,加息后增加至5502元,增加104元。如果是购买二套房,按1.1倍利率计算,加息前月还款6343元,加息后月还款6488元,增加145元。

  “加息意味着房产的持有成本将逐步提高。”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当前房产宏观调控政策中,增加炒房者持有成本的手段相对较弱。而随着有关部门提出将房产税试点逐步推向全国,持有成本增加的心理预期已经形成,央行作出加息的决定后,将明确这一预期。加上二套房首付已经提至五成,执行1.1倍利率,将大大增加购买二套房的成本,投资投机性需求将进一步被抑制。

  一些中小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可能率先降价

  同时,近期首套房首付提高至三成,与加息的效应叠加,将明显增加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和利息成本。部分资金实力不强、还款能力有限的自住型购房者,也将可能暂缓购房计划。可以预期,加息将增加调控的威力,还将明显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整个市场的需求将进一步趋冷,从而稳定房价。

  “加息意味着开发商资金充裕的好日子结束了。”北京一位房地产开发企业总经理说,在金融机构已经明显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基础上,加息将增加已有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利息成本,将促使开发商加快项目开盘和销售进度,缩短销售周期,尽快回笼资金偿还贷款。预计开发商将加快推盘,市场将出现一波开售潮。而一些资金实力有限的中小开发商和亟待改善住房的二手房业主,可能率先降价,房价进一步松动的可能性增加。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