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望再次上调

  记者今天从人保部举行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到9月份,我国就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900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目标,86.7%的统筹地区大部分住院医疗费用实现了医保即时结算,而且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有望再次上调。

  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1至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31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03%;全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40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88%;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00万人的126%。

  三季度,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总体实施顺利,全国已有86.7%的统筹地区大部分住院医疗费用实现了即时结算。

  截至9月底,全国已有30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增长幅度平均为24%。目前,全国31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平均为870元。部署开展企业薪酬第二次试调查,范围扩大到北京、江苏等8个省份。

  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制定解决“老工伤”问题政策,将“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范围。同时继续提高各项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做好继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工作。据了解,国务院曾提出,要从2008年起连续三年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到今年为止已经达到这一目标。人保部此次公开表示将“做好继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工作”,意味着明年企退人员的养老金水平有望继续提高。

  上一季度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的增幅又是再一次大于收入的增幅,而且实发退休金额的数额也在不断增大,社会保险基金尤其是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压力增大,因此有人提出可以用延迟退休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对此,尹成基表示,退休年龄政策与人口寿命和健康状况,与城市化、老龄化趋势,与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有着十分紧密联系,是非常重大和十分敏感的社会公共政策,涉及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政策的调整需要统筹考虑,循序渐进,我国关于退休年龄及领取养老金待遇年龄政策的调整,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慎重决策。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上海否认因养老基金压力试行延迟申领养老金
·上海企业人才下月起可延领养老金 提高养老待遇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