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江苏各地发生多年罕见旱情 达60年来最严重程度

  新华网南京5月25日电(记者孙彬)今年以来,江苏全省降雨较少。目前,全省部分地区旱情已达60年来最严重程度,一些湖泊干涸,淮河下游断流,太湖和洪泽湖的水位处于历史最低水位。江苏各地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抗旱,除局部地区外,全省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还未受到严重影响。

  53岁的江苏省溧水县水产良种场养殖大户张跃明承包的207平方公里的石臼湖都干涸了,水产养殖损失惨重,他愁眉苦脸地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干旱!”

  水利专家认为,如果旱情持续,即将到来的夏种将面临用水难题,对航运交通也将产生较大影响。

  “这是江苏省多年来最严重的旱情,部分地区达60年罕见”,江苏省防办副主任宋玉对当前全省的严重旱情十分忧虑,他说,目前全省降雨量较少,各流域上游来水异常偏少,但用水量增大。今年以来,江苏经济发展迅速,工农业用水量较大,加之降雨减少,上游来水减少,太湖地区河网水位普遍较常年同期低0.3-1.0米;太湖、洪泽湖、高邮湖和石梁河水库蓄水总量比常年同期少12亿立方米,中小水库蓄水比常年同期少一半,面积较大的石臼湖已经干涸。

  面对持续发展的严重旱情,江苏省水利部门充分发挥江水北调、江水东引和引江济太三大跨流域调水工程效益;加强社会用水管理,严格控制湖库出流;紧急调度移动机组,启动应急预案化解供水危机,目前尚未产生较大用水困难。

  江苏省防办组织防汛抗旱突击队,在水碧桥先后架设63台套临时机组,抽取水阳江补给固城湖,保证高淳县城生活用水和蟹农生产用水。5月12日,在浦口架设8台套临时机组,抽引江水补给石碛河,解决沿线丘陵山区4个乡镇生活生产用水;5月18日,又抽调10台临时机组赶赴溧水石臼湖,帮助地方应急补水。据统计,全省临时机组已累计补水2100万立方米。

  气象预测表明,目前干旱少雨的气候还将继续。需通过长江、淮河进入的一些大型电煤船开始受阻,给原本缺电的江苏电网带来严重缺煤威胁。现在,淮河航道盱眙境内已滞留船舶达300余艘,众多大吨位船舶航行受到影响,一些船舶已成为旱船排列在河滩上,部分航道断航,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