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南方暴雨已致105人死亡 湖南将再遭暴雨侵袭

6月10日,湖南咸宁居民在崇阳县城通往通城县城的106国道上涉水通行

6月13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县刘洞镇的一处水库,一只螃蟹因干涸而死。

  南方暴雨已致105人死亡

  长江中下游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国家救灾预警响应紧急启动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6月3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连续遭受两次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记者13日下午从民政部获悉,据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统计,截至13日10时,两次灾害过程造成105人死亡,失踪63人,其中江西因灾死亡13人;湖北因灾死亡29人,失踪10人;湖南因灾死亡39人,失踪21人;贵州因灾死亡24人,失踪32人。

  长江中下游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13日发布暴雨预警,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将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正式展开。目前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的中小河流、水库已出现接近或超警戒水位,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加强中小河流堤坝、病险水库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工作,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预计未来24小时,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从13日晚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将袭击湖南,14日—15日湘中以北、湘西北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同时,9日以来的强降水已造成江西32个县市出现暴雨或大暴雨。为应对强降雨,安徽省气象局也已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国家救灾预警响应紧急启动

  针对长江中下游地区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国家减灾委、民政部13日9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同时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贵州等11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合肥、福州、郑州、武汉、长沙、南宁、成都等7个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发出紧急通知,提前部署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

  未及时上报险情 岳阳临湘市被批

  新华社长沙6月13日电 13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对岳阳临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报批评》,在全省对岳阳临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不能及时上报重大险情进行严厉批评,并通报全省,要求各地要以此为戒,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湖北旱情部分缓解。据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由于降雨带偏南,湖北省呈现出南涝北旱、旱涝并存的格局。截至11日,全省仍有14个市州的54个县市受旱。新华社发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