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克强考察棚户区改造:让政策阳光温暖更多住房困难群众

  李克强在北京市考察工矿棚户区改造时强调

  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让政策阳光温暖更多住房困难群众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谢登科)加快棚户区改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近日接连考察山西、河北保障房建设情况后,1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又来到北京市门头沟考察工矿棚户区改造情况。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曾是北京主要产煤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煤杆山脚下的2万多户平房见证着这里曾经的繁忙,如今已年久失修、配套设施陈旧,管线老化严重。李克强来到这里,听取棚户区改造情况汇报,详细察看施工项目总体平面图和定向安置房效果图,仔细询问改造方案和进度安排。得知北京市棚户区改造进展很快,到目前为止,已筹集改造安置用房6万多套,今年棚户区定向安置房建设计划已完成96.7%,李克强十分高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解决工业化进程中的棚户区问题,是世界性难题。这两年,国家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全国已有300多万户居民迁入新居。但棚改任务仍十分艰巨,目前还有1100万户亟需改造。即使是北京这样的现代化大城市,也还存在历史遗留的工矿棚户区问题。今年要开工建设的1000万套保障房中,有400万套是棚户区改造住房。目前正是北方建筑施工的黄金季节,各地必须进一步集中力量,创造条件,继续打好棚改攻坚战。

  李克强接连走进三户居民家中,都是祖孙三代同堂,居住极为拥挤,沉降的墙体上狭长的裂缝反映着住房条件的窘迫。矿区退休教师刘金生一家8口人居住面积只有50平方米,前不久通过审核,即将迁入新居,全家人高兴万分。棚户区改造给长期住在这里的居民带来了希望,他们从心底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政府的关怀。李克强对他们不久后将喜迁新居表示祝愿。他说,住房困难群众就生活在我们周围,不妥善解决群众的居住困难,我们寝食难安。工矿企业老职工曾经为国家做出过贡献,要下决心加快解决工矿棚户区问题。中央今年安排300多亿元资金用于棚改,带动各方投入,就是为了让棚户区群众步入改善居住条件的快车道,让政策阳光温暖更多住房困难群众。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亮眼睛部落
长江开始水倒灌 洪湖再现浪打浪
胡锦涛将出访哈萨克斯坦等三国
视频:全国少工委回应微博风波称没有五道杠

山西煤矿工子女感恩父亲节(图)
新一轮强降雨袭抵武汉
中国最大淡水湖成“大草原”
西班牙村庄“全民蓝精灵”
巴西上演室外时装秀 古怪"超人"赤膊上阵
实拍越南女孩的时髦生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湖北房县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两千群众紧急转移
·江西22个县出现暴雨和大暴雨 紧急转移4000多群众
·李克强会见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京启动 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