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西安一大学被曝违规用本科生判高考卷:将处理责任人

  15日,网络爆出西安外国语大学高考评卷点选用在校本科生参与高考评卷。此事引起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招生办公室迅速召开会议,要求查清事情真相,维护高考评卷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240名本科生参与评卷

  15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就本科生参与高考评卷进行了调查。经初步核实,语文、外语评卷中心组确实存在未按规定、擅自聘用本科生参与评卷的情况。语文组共聘用评卷人员800人,其中教师和研究生680人、高年级本科生120人。外语组共聘用评卷人员814人,其中教师和研究生694人、高年级本科生120人。

  据该校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聘用的240名本科生,主要承担外语试卷的单词拼写、语文试卷的选择题等零误差试题评卷任务。

  迅速采取整改措施

  15日晚,西安外国语大学两次召开党委会,提出5条处理意见:1.立即停止本科生参与高考评卷;2.所有由本科生评阅的试卷,全部由评卷教师重新评阅;3.对未按规定私自聘用本科生参与外语、语文评卷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查明责任后,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4.责成学校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向校党委做出深刻检查;5.西安外国语大学向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招生办公室做出深刻检查。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户思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学校在组织评卷前,工作有部署,要求也很明确,但存在对上级要求落实不到位、对参与评卷工作人员资格审查不严的情况,出现了违规选用本科生参与评卷的问题,给学校和陕西高考工作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学校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将认真反思,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后期评卷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西安外国语大学接受2011年陕西高考语文、外语评卷工作任务后,成立了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6月3日上午,该校召开了高考语文、外语评卷工作相关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评卷教师协调会,就评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教学单位动员具有评卷资格的教师参加高考评卷工作,严格按照《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评卷工作实施细则》开展评卷工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