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南方降雨昨晚起开始减弱 23到25日迎新一轮降水

  ■权威发布

  连日的强降雨给浙江、安徽、江苏、江西、贵州、广西、湖南等省区造成汛情和洪涝灾害,导致数百万人受灾。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南方地区的降雨从19日晚上开始减弱,23号到25号我国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19日介绍,近期主要降雨带仍维持在西南、长江中下游、江淮和浙闽等地区,太湖及杭嘉湖水网地区高水位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同时,菲律宾以东洋面已有一个热带气旋活动,很可能发展为热带风暴,并可能向我国沿海靠近,全国防汛抗洪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和紧要阶段。

  陈雷说,近期南方旱涝急转,暴雨洪水频繁,暴雨强度大,局部灾害重。6月3日以来,太湖和南方10个省90余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以上洪水,湖北陆水上游、江西乐安河等河流发生超历史记录的大洪水,浙江钱塘江干流及支流浦阳江、安徽水阳江、江西昌江等河流发生了超保证水位的洪水。湖南临湘贺畈站最大6小时降雨247.2毫米,达到300年一遇。

  陈雷强调,尽管今年以来全国降雨总体偏少两成多,部分地区旱情严重,但后期降雨偏多偏强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各地汛情

  浙江四轮强降雨重叠

  记者19日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3日以来的强降雨已经致使该省545个乡镇、171千公顷农作物受灾,406条次公路中断。

  18日起,浙江省遭受了第四轮强降雨影响,降雨主要集中在浙中北地区,落区与前三轮强降雨基本重叠。目前,钱塘江流域有分水江、铜山源等2座大型水库和16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钱塘江、浦阳江等流域19日再次全线出现超警戒水位。

  四川凉红电站7人失踪

  截至19日10时,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凉红电站引水隧洞内被困13人中,仍有7人失踪,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6月17日凉山甘洛县遭遇强暴雨,凌晨6时,甘洛县尼日河河水暴涨,致使位于河右岸在建的凉红电站引水隧洞内夜间施工的13名工人被困,险情发生以后,凉山州委、州政府立即组织人员施救。目前,救援队员已成功救出1人,在洞内找到5具遗体,还有7人失踪。

  江西数万人紧急转移

  18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造成江西北部主要河流水位再次超警戒。目前,江西部分地区已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数万人,部分低洼地带的人员也正在转移中。

  综合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洪灾中的水上“侠客”

  程仁生和侧放在他家门口的那只木腰盆成了全村老小心中的英雄。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江西乐平市遭遇超历史记录洪水袭击,位于乐平市地势最低的浯口镇程家墩村未能幸免。从15日下午开始,村子里开始进水,天色暗时,洪水已经快逼近许多民房的二楼。

  在村里担任会计的程仁生心急如焚。尽管乡镇和村干部已提前通知大家转移,但他放心不下村里一些不肯转移的老人的安全。政府派来了冲锋舟,但村里的巷道狭窄,地形复杂,冲锋舟无法进入。

  程仁生想到了自己平时打鱼用的木腰盆——这是个一米半长、半米宽的狭长形木盆。这种木盆非常难驾驭,木盆内的空间很小,加个人进来很难平衡,搞不好就会翻掉。

  此时,程仁生已顾不上太多,他戴起照明灯帽,在腰间插上两只划水板就翻身上了腰盆。后来家人说他当时的样子像电视剧里的侠客。程仁生划着木盆到一户户人家房前去喊话,整整一个通宵他救出了四名老人。救完人后又要运送物资。就这样两天两夜,程仁生没有合过眼,基本上就是在木盆里度过。

  在这次洪灾中,程仁生的家也被淹了,在村里程仁生的房子在地势较高处,他完全有时间转移家电,因为要出去救人而被耽误了。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