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善于投资是个全世界都公认的事实,利用“小狗经济”模式助力产品制造升级也成为一种成功的模式。在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浙商利用自己的财力和影响力“以商招商”,用极强的“磁场效应”推动产业集聚,赢得新突破。
本网行记
 
新疆是个好地方·图话
新疆美食
网媒感受新疆是个好地方
边境小城建设幸福霍城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合作中心
大棚种植鼓了伊犁农民钱袋子
伊犁煤制天然气助力西气东输
伊犁打造拉动发展的“新名片”
浙商在新疆当“红娘”以商招商
参观博物馆感受新疆文化
本网向新疆行活动赠送五色土
全国网媒记者齐聚新疆
香车美人照靓新疆汽博会
亚欧博览会通过“压力测试”
新疆旅游品牌很有市场吸引力
“城中村”的巨变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面积 166.49 万多平方公里,约占全国陆地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中国大陆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在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新疆】如果看新疆地形图,天山山脉在伊犁河谷开出一个岔,在吐鲁番盆地开出一个岔,恰好形成一个新疆拼音的字头"X"。又宛如一位翩翩起舞的姑娘。

美景】俯瞰新疆大地,千姿百态,尽收眼底。丘陵象美丽的叶脉,山峦沟壑则构成一棵棵万年古树;河流象是无数条奔腾的巨龙将头扎进大河喝水。

达坂城的姑娘】要说新疆的美,不能不说到美丽的新疆姑娘。王骆宾的一首《达坂城的姑娘》为新疆姑娘做足了广告。
 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乌鲁木齐,古准噶尔蒙古语,意为"优美的牧场"。乌鲁木齐有着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富有地域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久负盛名的达坂城、景色迷人的天池、令人神往的亚洲地理中心,被誉为"冰川活化石"的一号冰川等,都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游览胜地。

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蒙语意为"优美的牧场",地处南北疆交通要冲,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和新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大城市。

大巴扎】新疆大巴扎是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也是作为少数民族城市的景观建筑和标志性建筑。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美食】维吾尔族的抓饭、馕、拉面、烤羊肉、回族的揪片、拌面、酥馍、烩面,蒙古族的手抓肉、奶酪、奶豆腐等等,无一不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动。
 新疆是个好地方·伊犁
  人们说,“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州地处祖国西北边陲、新疆西部,西面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长2000多公里;历史上是古丝路北道要冲,今天是向西开放的门户,素有"塞外江南"、"瓜果之乡"的美称。

伊犁】悠久的历史文化,雄伟的天山、辽阔的草原、茂密的森林,幽深的溪谷,碧蓝的湖泊,每年吸引着数万中外客人。

西域名城】乌孙土墩墓葬群、阿拉力马力遗址,弓月城遗址,格登山记功碑和伊犁将军府、惠远钟鼓楼、林则徐纪念馆等众多的人文景观。

昭苏-天马戏水】昭苏草原,四面环山,大地洁净、蓝天如洗,白云游弋、草原辽阔,骏马驰骋、油菜花金黄灿灿、毡房歌声迷人……

主办单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  
承办单位:
 天山网
活动简介
 活动路线——乌鲁木齐-伊犁,从8月3日到9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编人员考察采访现代化的乌鲁木齐、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高新开发区。在伊犁期间,将采访了解伊犁经济特区建设、经济发展和新疆旅游发展情况,感受新疆美丽风情。
 活动目的——2011年是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座谈会一周年,是自治区民生建设年,宣传十九省市对口援疆与自治区民生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新疆概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疆或新,地处中国西北边陲,面积166.49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从东北至西南与八国接壤,边境线长5600公里,是中国边境线最长、对外开放口岸最多、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省区。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
  新疆现有53个民族成份。世居民族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锡伯族、满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达斡尔族、塔塔尔族等13个民族,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 【详细
魅力新疆
 
  新疆北部有阿尔泰山,南部有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和阿尔金山。天山,作为新疆象征,横贯中部,形成南部的塔里木盆地和北部的准噶尔盆地。习惯上把天山以南地区叫南疆,天山以北地区叫北疆,把哈密、吐鲁番盆地叫东疆。
  新疆以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绚丽多彩的社会风情和令人向往的"丝绸之路"而著称于世。不仅有浩瀚的戈壁沙漠,还有辽阔美丽的草原;不仅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还有低于海平面154米的世界洼地——吐鲁番艾丁湖地区;还有风光绮丽的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天鹅湖、赛里木湖、天池、喀纳斯湖等高山湖泊等奇特的自然景观,历来为中外旅游者所向往。 【详细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