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万亩高山草甸营造户外天堂 第四届武功山帐篷节9月开幕

武功山帐篷节图片 万钧 摄

以上均为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萍乡8月5日讯(记者 钱芳)今天下午,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走进萍乡,参加了第四届武功山国际帐篷节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届帐篷节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金顶景区举行,主题是“驴行武功山,狂欢帐篷节”。

  武功山:十万亩高山草甸营造“户外天堂”

  萍乡武功山位于江西省西部,萍乡、宜春、吉安三市交界处,是赣西大型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森林覆盖率88.1%,主峰白鹤峰海拔1918.3米。武功山山地户外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罕见的十万亩高山草甸,特别适合开展户外运动,被誉为“云中草原,养生仙境,户外天堂”。

  近几年来,武功山景区知名度不断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开展户外拓展活动。武功山管委会自2008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帐篷节,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为了满足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需求,进一步提高萍乡武功山的知名度,打造户外运动品牌,景区决定举办2011第四届中国萍乡武功山国际帐篷节活动。

  帐篷节:新增“驴鸣”大赛、户外“美驴”服装秀等活动

  本次帐篷节活动由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数星客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绿野网、磨坊网、中国户外资料网协办。与往年任何一届相比,本届帐篷节规模更宏大、组织更规范、活动更新颖。除精品纷呈的开幕式和具有户外代表意义的负重穿越团体赛之外,本届帐篷节新增了云中草原“俱”人大PK、萍乡武功山帐篷节“驴鸣”大赛、户外“美驴”服装秀、户外用品展销会”、武功山户外狂欢晚会等参与性、娱乐性极强的活动,让广大户外爱好者尽享武功山户外文化大宴。同时,还将进行后期延续活动,开展“要拍就拍武功山”原创摄影图片大赛,让参与者在活动之后留下精美的图片和深刻的记忆。

  提升品牌影响力 把武功山打造得更具格调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武功山风景区丰富的天然山地资源,将户外运动与旅游结合起来,努力打造趣味性更强、参与度更广的山地户外旅游理念,力争把武功山这个在户外界有着良好口碑和响亮名头的“户外天堂”打造得更具格调、更具品位,致力于为广大驴友提供更为安全顺畅的游览环境、更为舒适愉悦的活动感受、更为震撼心灵的审美体验。通过举办山地户外赛事和以露营为主题的山地户外旅游节庆活动,进一步树立武功山中国户外运动基地的形象,提高武功山的知名度和品牌认知度,进一步传播萍乡的旅游文化,提升“武功山”的品牌影响力,把武功山打造成为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现代旅游胜地。

  链接: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简介

  武功山自古与庐山、衡山齐名,是江南三大名山之一,集“十里峡谷、百处古迹、千亩梯田、万顷草甸”等特色资源于一体,其中金顶、羊狮幕景观类型丰富、地质资源独特、人文内涵深邃,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为武功山最具代表性景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景区“峰、瀑、洞、石、云、松、寺(观)”齐备的山色风光。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等多项国家级头衔。

  武功山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品位高雅。主要体现在生物资源、水文资源、地文资源、天象资源和人文资源五个方面。集中体现在博大迥异的峥嵘群峰、浩瀚苍翠的原始森林、神秘奇特的悬崖幽谷、辽阔空灵的高山草甸、造型奇特的瀑布集群、清澈灵秀的溪流潭泉、变幻莫测的雾海奇观、宜人宜居的气候环境和悠久古远的文化积淀。其中,金顶景区白鹤峰海拔1918.3米,为江西境内最高峰;金顶景区四座古祭坛拥有1700多年历史,被誉为古建筑的活化石;山间溪流瀑布分布众多,有“千瀑武功山”之美誉。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亮眼睛部落
陕西四川暴雨洪灾致41人死亡
陕西强降雨多条公路塌方
未来几天北方将迎来大风降温

天宫一号拟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
川陕豫严重洪涝灾害致57人死
四川巴中洪水 上千民众紧急转移
澳大利亚名模全新超性感大片
911十周年纪念进入倒计时
俄罗斯总统哀悼空难遇难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仙女湖采风
·记者走访力德风电
·走进八大山人纪念馆
·《神奇赣鄱》演绎传奇江西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