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云山:在基层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刘云山在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座谈会上强调

  在深入基层中不断提高

  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座谈会9月1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新闻战线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在不断深化上下功夫,在拓展延伸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新闻宣传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部署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各新闻单位积极响应,给新闻媒体带来一股清新务实之风。广大新闻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走乡村、进社区、到厂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普通劳动者中间,体察国情民情、反映火热生活,集中推出了一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欢迎。

  刘云山在讲话中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践性很强,要达到预期目标,关键是要不断深化、持之以恒、务求实效。要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认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责任使命,加深对基本国情的理解,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自觉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实践,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深入群众生产生活,走进群众内心世界,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社情民意,满腔热情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锤炼思想品质、提升综合素养,学习人民群众的优良品格和创造精神,确立正确的人生坐标,秉持崇高的职业追求,树立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展现新闻宣传新风扑面的新景象,倡导新闻工作者到基层一线,捕捉最生动的场景、记录最感人的故事,学好用好群众语言,使新闻报道植根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之中,更加生动鲜活、贴近群众。

  刘云山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健全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等制度,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充分调动新闻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动态指导,及时听取群众意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不断完善措施办法,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引向深入。

  人民日报、新华社和北京、河北、上海等省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吉林日报编辑记者代表在会上发言。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中央新闻单位负责同志,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部分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参加会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亮眼睛部落
民航通报航班不避让事件 称两客机均谎报
故宫深陷10重门 院长首度出面致歉
国税总局:年终奖计税方法调整公告系伪造

上海公安特警举行反恐演练
地沟油大案揭开黑色产业链
四川旱区悬崖边背水的孩子
911十周年纪念进入倒计时
俄罗斯总统哀悼空难遇难者
野田佳彦当选日本民主党党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