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走基层访民情:“党员小分队”帮棉农摘棉!

  10月14日一大早,棉田里的露水刚干,一辆面包车驶进了广宗县塘疃乡西石井村西边的一片棉田。

  “你们来干啥的?”37岁的棉农卫石海问车上下来的人。“兄弟,知道你们雇工难,我们是来拾棉花的!”广宗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昭宾大声回答道。

  “多少钱一斤?”卫石海问。“不要钱,我们是政府‘党员小分队’,这一片来了6个人,义务帮种棉大户拾棉花。”张昭宾说。“俺可真没想到,俺家还有25亩地没拾,你们能来俺太高兴了!”卫石海搓着手说。

  与此同时,在西石井村东边的棉田里,由15人组成的塘疃乡政府“党员小分队”也开始了义务拾棉。

  种棉大户郝守印得知“党员小分队”来了,赶紧骑摩托车回家拿了15个编织袋。“政府为咱服务,咱得提供好工具。”郝守印笑着说。他细心地把每个编织袋穿上绳,分发给“党员小分队”。

  记者也领了一个编织袋,系在腰上,和郝守印一起沿着棉垄摘棉花。

  一个个棉桃,张成四瓣或五瓣,好似一朵朵雪白的花。一开始,记者以为摘棉花很容易,只要把棉花从棉桃上摘下来就行。看着编织袋里的棉花越来越多,记者心中有了收获的喜悦。但是一个小时后,便感觉有些费劲———上面的棉花好摘,但是中间和底部的棉花要不断地弯腰摘,时间长了让人感觉腰酸腿疼。

  “俺们每天5点钟就下地了,中午在地里吃饭,一直要干到天黑。”郝守印说。听着他的话,记者深深地感受到了棉农的辛苦。

  在塘疃乡政府“党员小分队”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摘棉花。摘了近两个小时,塘疃乡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耿丹的身上挂满了棉花叶,手上也被划出了多道印痕,但她腰上的编织袋里却装满了沉甸甸的棉花。“这是我第一次摘棉花。听说种棉大户雇工难,我就主动报名来帮忙,帮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耿丹说。

  12时许,很多棉农开始吃午饭,他们拿出了准备好的馒头、火腿肠和小菜。“在地里吃口饭吧,俺回家给你们拿馒头。”许多棉农对帮自己摘棉花的党员说。“不用了,摘完这片地我们回去吃!”党员们回答道。

  这时,西石井村村民杜志军来地里给老伴送饭。他得知“党员小分队”帮自家义务摘棉花,感激得一个劲儿向党员们说“谢谢”。“俺9月份脑血栓发病,半边身子行动不便,又雇不到工人,40亩地只能让老婆孩子拾。一上午你们就帮俺家拾了3亩地,真是雪中送炭啊!”杜志军说。

  塘疃乡党委书记陈奎章表示,该乡已于10月13日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党员干部帮助种棉大户摘棉花。该乡将全乡种棉大村划成6个区,60余名政府工作人员分成6组,分区、轮班帮助棉农摘棉花。同时,该乡已责成一名副乡长牵头联系外县摘棉工,由乡政府派车将摘棉工送到种棉大村。

  广宗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昭宾表示,他们会跟踪了解棉农的摘棉需求,及时为棉农排忧解难。同时,该县将进一步动员各乡镇、村组织更多的“党员小分队”,与需要用工的棉农结成帮扶对子。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