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聚焦四川灾区发展振兴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周年、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大胜利之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委宣传部定于5月7日至13日组织全国互联网媒体赴四川,参加地震灾区发展振兴采访报道活动。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瞿云微
全国网络媒体赴四川地震灾区采访报道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六天时间,远赴四川灾区、藏区进行采访,通过全景记录四川地震灾区新生活、新面貌,进一步宣传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巨大成就。
与汶川仅一山之隔 记者感受红白镇的幸福与欢乐
依山傍水的红白镇,与汶川仅一山之隔,“5·12”特大地震后,昔日美丽的小镇也在顷刻间化为一片废墟。在地震四周年之际,全国网络媒体记者沿着宽阔的柏油公路来到了什邡市红白镇
以党建凝心聚力 绵阳科创园加油站温暖员工心
浓烈的汽油味,蓝色的工作服,朴素的脸庞,胸口别着一枚党旗徽章,在灯光下闪烁着光芒,不断地叮嘱同事们注意工作安全,穿梭在汽车与便利超市之间……工号MY00102的胡成勇繁忙的一天开始了。
北川巴拿恰 羌族绣娘们绣出了积极的人生观(图)
在老县城23公里外的永昌镇异地重建的北川新县城的巴拿恰商业街一片欣欣向荣。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进新北川县城巴拿恰商业街,感受浓浓的羌族文化及商业氛围
走进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 采访团为逝者献花寄哀思
破碎不堪的篮球架,迎风飘扬的国旗,老北川中学废墟上,白底黑字的巨大条幅写着——“贺川你们好吗?爸爸妈妈好想你,儿子今年是你离开妈妈四周年了,爸妈永远爱你
浙江援建青川地震博物馆 在4D影厅感受浴火重生
4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袭来,山河移位,满目疮痍……山崩地裂的那一刹,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在地震四周年之际,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访了受灾严重的青川县
不等不靠 自力更生 利州区宝轮镇再建美好家园
8日,四川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挡不住来自全国各地网记回访灾区的热情。今天下午,记者们来到了灾情位列汶川地震灾区第13位的广元市利州区。90~100平方米的精致两室两厅楼房……
品读三国文化 剑门关景点成旅客来川必游项目
今天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赴四川地震灾区看发展采访团来到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称的剑阁县剑门关景区。记者在这里看到,地震重建后的剑门关景区融雄、险、奇、幽于一身……
网络媒体齐聚四川 赴地震灾后重建点见证发展振兴
5.12汶川特大地震过去四年了,灾区群众现在是否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居民收入是否有所提高?5月7日,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聚焦四川地震灾区发展振兴采访报道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
绵阳市浴火重生 市长坦言比震前跨越20年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省的绵阳市成为受灾最重、伤亡人数最多、重建任务最重的地区,所辖9个县市区全部成为重灾区,其中北川、安县、平武3个县为极重灾县。
  过去三年多来,灾后重建是四川省的中心工作。四川坚持把恢复重建作为全省中心工作,如期实现了“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重建目标,实现了“再还人间一个锦绣巴蜀”的庄严承诺,四川人民从悲壮走向豪迈【详细
江苏助绵竹坚强崛起
羌绣成品展示
北川巴拿恰
青川地震博物馆
采访团一行为逝者献花寄哀思
采访团为逝者献花寄哀思
《甄嬛传》里的果亲王也曾到剑门关一游
杜甫最近真的很忙
宝轮镇再建美好家园
探访绵广高速罗家沟互通立交桥
帐篷新生活行动改善藏族群众生活
广元至陕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成都双流机场晋升为国家级航空枢纽
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
四川气田采输天然气
美好新家园 迈向新生活
北川新县城商贸街
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提升
重塑悲伤破碎的心灵
都江堰灾后重建新家园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