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浙江五金工业园签约落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五金工业园占地约两平方公里,计划引进100余家企业,总投资50亿元,主要经营五金、家具制造、新型建材、仓储物流等。园区分两期建设,形成前店后厂的生产经营模式,其所生产的产品,60%...
本网行记
 
2012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图话
参观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
走访吐鲁番葡萄沟
中国最热的地方——火焰山
乌鲁木齐南山牧场放松身心
登乌鲁木齐红山之巅
走进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
军垦第一连体验“军垦文化”
记者参观军垦博物馆
新疆美食
最长的地下灌溉系统
2012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石河子
  石河子市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北部,东部紧邻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面积457平方千米,人口64万。石河子历史上一度是新疆兵团总部所在地(后总部迁至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也是农八师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的一个新兴城市,它是由陶峙岳起义部队改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2兵团官兵建设起来的。
石河子】石河子垦区原本是古老的游牧区。石河子市是以农场为依托、以工业为主导、工农结合、城乡结合、农工商一体化的军垦新城。

【戈壁明珠】垦区各族人民发扬“艰苦创业、开拓奋进、团结奉献、争创一流”的石河子精神,在亘古荒原上建成了被誉为“戈壁明珠”的石河子新城。

军垦名城】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2兵团26师及25师一部,到石河子开荒。石河子是军垦事业的缩影和自治区、兵团对外开放的要“窗口”。
2012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乌鲁木齐,古准噶尔蒙古语,意为"优美的牧场"。乌鲁木齐有着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富有地域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久负盛名的达坂城、景色迷人的天池、令人神往的亚洲地理中心,被誉为"冰川活化石"的一号冰川等,都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游览胜地。

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蒙语意为"优美的牧场",地处南北疆交通要冲,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和新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大城市。

大巴扎】新疆大巴扎是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也是作为少数民族城市的景观建筑和标志性建筑。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美食】维吾尔族的抓饭、馕、拉面、烤羊肉、回族的揪片、拌面、酥馍、烩面,蒙古族的手抓肉、奶酪、奶豆腐等等,无一不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动。
2012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吐鲁番
  吐鲁番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东部,天山东部山间盆地,又称“火洲”,东临哈密,西、南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和硕、尉犁、若羌县毗连,北隔天山与与乌鲁木齐市及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奇台、吉木萨尔、木垒县相接。是中国内地连接中国新疆、中亚地区及南北疆的交通枢纽。

吐鲁番】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曾经是西域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之一。吐鲁番历史悠久,有四千年文字记载。

美景】吐鲁番地区的著名景点包括交河故城、高昌古城、阿斯塔那古墓群、火焰山、葡萄沟、苏公塔、艾丁湖、坎儿井、吐峪沟麻扎村等。

美丽明珠】吐鲁番位居丝绸中路要冲,是名闻遐迩的历史重镇,自两汉以来,长期是中国西域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之一。

主办单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石河子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新疆天山网
活动简介
 活动路线——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参加“戈壁明珠 军垦名城石河子——2012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宣传采访活动。6月22日—24日,石河子;6月25日—26日,乌鲁木齐;6月27日,吐鲁番。
 活动目的——以新疆风情见证新疆变化,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重点结合中国新疆第八届国际旅游节相关节庆活动,展示新疆的特色和优势等。

 
新疆概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疆或新,地处中国西北边陲,面积166.49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从东北至西南与八国接壤,边境线长5600公里,是中国边境线最长、对外开放口岸最多、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省区。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
  新疆现有53个民族成份。世居民族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锡伯族、满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达斡尔族、塔塔尔族等13个民族,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 【详细
 
魅力新疆
 
  新疆北部有阿尔泰山,南部有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和阿尔金山。天山,作为新疆象征,横贯中部,形成南部的塔里木盆地和北部的准噶尔盆地。习惯上把天山以南地区叫南疆,天山以北地区叫北疆,把哈密、吐鲁番盆地叫东疆。
  新疆以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绚丽多彩的社会风情和令人向往的"丝绸之路"而著称于世。不仅有浩瀚的戈壁沙漠,还有辽阔美丽的草原;不仅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还有低于海平面154米的世界洼地——吐鲁番艾丁湖地区;还有风光绮丽的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天鹅湖、赛里木湖、天池、喀纳斯湖等高山湖泊等奇特的自然景观,历来为中外旅游者所向往。 【详细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