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孟关良
 
 
孟关良,浙江绍兴人,在亚洲多次包揽过男子1000米和500米单人划艇这两个项目的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皮划艇冠军。2008年奥运夺冠后,他正式退役,担任浙江省皮划艇队总教练,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党总支书记。浙江体育界唯一十八大代表。
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杭州会有更多的"孙杨"  
奥运冠军只占我们所有竞技体育运动员的0.49%,奥运冠军的年收入也只有千万块钱,退役以后可能我们的奥运冠军可以得到安置,但是我们的世界冠军甚至都得不到安置,我呼吁的目的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关心体育。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来自杭州的游泳健将孙杨和叶诗文一举成名,孟关良认为:恰恰是因为杭州的群众游泳基础好,为涌现出奥运冠军培育了土壤,成就了这四块沉甸甸的金牌。孙杨、叶诗文带来的除了金牌,还有杭州游泳的品牌效应。
亟待开放更多运动场馆   加强党建推动运动员队伍  
孟关良的项目是皮划艇,现在玩这个项目的市民还不多,但在国外普及度已经比较高了。尽管杭州在全民健身方面已经做得不错,孟关良觉得进一步推广仍就需要开放更多的场馆,毕竟现在有些场馆费用还是有点贵。 运动员每年都有比赛,孟关良打了一个比方,说他们就像"攻坚战士",必须有无私奉献精神,就更需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榜样的力量。运动队的党建工作也就特别细致,这些工作都是做到孟关良要时刻关心关注的。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