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中国梦·浙江情 浙江在线

两会瞬间:温家宝四鞠躬告别总理生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第十次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也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份报告。温家宝从八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及特点,报告中关于国计民生的表述亮点频现。【详细】

张德江:希望浙江继续促进城乡共同发展

“浙江的改革发展我始终关注,浙江的深情厚谊我始终牢记,为浙江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骄傲,为浙江人民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感到自豪。”张德江指出,浙江省高度重视统筹城乡发展,着力缩小城乡差距,成为全国统筹城乡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详细】

 
张德江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
浙江代表再谈雷锋精神  

记者:李利  2013-03-05

从去年开始,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学生的教科书中又多了一套新书。这是一套关于“爱的教育”的读本。它的出现,源于该校校长、全国人大代表方青在去年两会上提交的一个建议。

如今,这套读本已在金东实验小学使用了1年,获得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的一致好评。两天前,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方青再次来到首都北京,并带来了这套读本。她希望通过大会,推动“爱的教育”。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它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中国。”

浙江委员热议“最美现象”  

有人说,吴菊萍最美,是她展开母爱的双臂,护卫了一个高楼坠落的幼小生命;有人说,吴斌最美,是他用身负重伤后的所有力气,护卫了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有人说,吴连表最美,当重型卡车迎面驶来时,他推开了战友,牺牲了自己……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浙江人”。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连日来,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的“最美现象”,也成为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和广大网友的关注热点。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