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中国梦·浙江情 浙江在线

司法部:劳教制度改革正在积极稳妥推进

中国司法部部长吴爱英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劳动教养制度改革正在积极稳妥推进。“劳教制度的改革我们正在做,有关工作,我们将按照有关的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但就关于改革的具体进度,有关省份准备停止劳教审批的情况,吴爱英并未回应。 【详细】

李小鹏笑谈被围堵:若现踩踏我就摊大事了

回忆起在人民大会堂门口被记者围堵的状况,李小鹏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刚才说我在山西抓安全生产,如果到北京再闹个踩踏事件、安全事故出来,那我就摊上事儿了,摊上大事儿了,对吧?”幽默话语也引得全场大笑。 【详细】

 
《两会新视角》第三期
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改革”两字成热词  

记者:李利 郎豫风  2013-03-05

[问]浙江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是否已经非常尖锐了?”

[答]过去浙江确实有的地方和企业为了追求所谓的利润,耗了公众资源,影响了环境,省里已经下决心要淘汰这些落后产能,或者将他们转变成为环境友好型企业。

[出路]转型升级走高端。解决发展模式“过多依赖低端产业、过多依赖低成本劳动力、过多依赖资源环境消耗”的问题。浙商成为浙江省再出发的王牌,李强强调,“过去的发展依靠浙商,浙江明天的发展还得依靠浙商;过去浙江依靠改革创新赢得了先发优势,明天还得依靠改革创新获取最大红利。”

宗庆后答贫富差距:要做到以先富帮后富  

“贫富差距在世界各国都存在。”宗庆后从座位上站起来,不疾不徐地说,“中国政府正在通过二次分配缩小差距,十八大也提出2020年人均收入要翻一番,我认为中国人离共同富裕已经不远。”

“中国的富人,我认为钱权交易还是少数,绝大多数是通过勤劳致富的。应该记住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先富帮后富。”

宗庆后再一次拿娃哈哈打造的“家”文化为例,告诉现场的中外记者,他们企业不仅给员工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还扶持贫困地区发展,“已经富起来的人,更应当承担社会责任。”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