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浙江团里的"热代表" 宗庆后答贫富差距问题
宗庆后接受媒体采访

  浙江在线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叶海 李利)中国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一个又一个头衔,让宗庆后怎么都逃不开媒体的关注。浙江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 98位中外记者进行报道

  在今天上午的浙江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虽然宗庆后已经低调地坐到了后排,中外记者在提问的时候依然“抓”到了他。

  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记者沃尔特安德森早做好了功课,第二个抢到话筒的他,点名要当今的中国首富来回答,如何看待贫富差距。

  “贫富差距在世界各国都存在。”从会场的一角,宗庆后站起来回答说,中国政府正在通过二次分配缩小差距,十八大报告也提出,到2020年中国人均收入还要翻一番,“我认为中国人离共同富裕的时代已经不远了。”

  “中国的富人,绝大多数是通过勤劳致富的。”见惯了大世面的宗庆后一脸从容。他说,这批先富起来的人,还要记住‘富而思源、富而思进’,要做到以先富帮后富。

  “大家实现了共同富裕,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我们的财富才能得到尊重。”

  宗庆后再一次拿娃哈哈打造的“家”文化为例,告诉现场的中外记者,他们企业不仅给员工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还扶持贫困地区发展,“已经富起来的人,更应当承担社会责任。”

  相机的闪光灯一直没有间断,数十个镜头齐刷刷对着宗庆后。

  宗庆后依然不紧不慢,继续细解贫富差距话题。“没了贫富差距,就回到了大锅饭的时代,如同高收入高福利的一些欧美国家,最后就没有人干活了。”

  “我们不是解决贫富的差距问题,差距是永远存在的,而是要解决如何让老百姓共同富裕的问题,让大家都靠自己的勤劳去致富。”

  听了宗庆后“财富观”的解读后,另一位澳大利亚的记者问得更具体更实惠,他关心这位中国大老板会不会去当地投资。

  “我确实打算在澳大利亚投资牛奶业,”宗庆后莞尔一笑,“但是媒体报道后,估计在那边(牧场)要涨价了。”小幽默引发会场上一阵笑声。

  会上问得不过瘾,一待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数十家媒体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又团团围住了宗庆后,继续向这位“热代表”轮番发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长李强回应"下河游泳" 关键是转变生产生活方式
·宗庆后否认感受仇富 称中国富人多是勤劳致富
·张春贤:切糕的确比较贵 一小块就能买房不实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河北将淘汰6000多万吨产能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二期:人大闭幕 向着梦想前行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一期:大换届...
·【中国梦·浙江情】第十期:总理履新...
·【中国梦·浙江情】第九期:新起点到...
·【中国梦·浙江情】第八期:浙江代表...
·【中国梦·浙江情】第七期:留住人才...
·【中国梦·浙江情】第六期:两会上的...
·【中国梦·浙江情】第五期:支持民族...
·【中国梦·浙江情】第四期:文化中国...
前方报道 更多>>>
·人大代表陈爱莲建议将车轮纳入强制性认证...
·浙江代表俞学文谈农村新变化:野猪都走水...
·全国人大代表谈服装质量 知名品牌视顾客为...
·代表为"超标"电动车鸣不平 落后标准制约产...
·陈海啸:组建医疗意外风险基金 减少医患矛...
视频区 更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讲话
【回放】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两会新视角》第13期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65岁周小川留任央行行长 已在任十年
图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